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仲满和张琳低迷的原因一样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的创历史夺金让 仲满一夜成名。俊朗的外形、赛场上的霸气以及面对媒体时的游刃有余,曾让仲满人气飙升,甚至有人认为,他将取代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成为新一代体坛偶像。

然而,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金后,仲满的状态就陷入了低迷,至今已经连续27个月没有获得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冠军了。亚运会本来是仲满翻身的大好机会,但最终还是败在了对手剑下。而他如今的境地,和同为新新偶像的张琳,格外相似。

昨晚失利后,仲满将失败归结于状态不佳。但有专业人士认为,心浮气躁、太想获胜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他的比赛情绪。就如张琳“想太多”一样,仲满的“不淡定”也成为失利的一个隐忧。而成名带来的自负,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事实上,在仲满功成名就后,一系列的纷扰也随之而来。“婚照门”“粗口门”“起诉门”,让这位奥运冠军有些不胜其烦。过多的场外因素,使他难以集中精力投入到训练比赛中,状态自然难以保证。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