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鲍埃尔带走仲满“魂” 仲满:我完全被他控制

字号:T|T

昨晚,在广州亚运会击剑赛场,中韩剑客全面对决,结果以韩国人的大胜告终。北京奥运会冠军 仲满无法克制以速度见长的韩国新秀具本佶,以13比15输给对手,只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银牌,而韩国女子花剑名将南贤喜刚牢牢把握住了优势,以15比3横扫中国陈锦燕,夺取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这使中国剑客不得不面对击剑开赛以来一金未得的尴尬局面。

韩国选手具本佶是新崛起的新星,他今年刚夺取亚锦赛男子佩剑冠军,决赛开始后,被中国击剑队寄予很大夺金期望的仲满却意外处于下风,无法跟上对手快攻节奏,具本佶很快就以14比11领先。此后如梦方醒的仲满奋起直追,将比分打到13比14,但具本佶最后一剑还是让奇迹没有出现,他以15比13击败仲满。

仲满解读

我完全被他控制住了

昨晚,仲满决赛输给韩国新秀具本佶后尽管很郁闷,但他坦率地承认:我今天完全被对手的快节奏进攻控制住了,没能及时扭转被动局面。

观众们都感到仲满昨晚的表现很被动,有种有劲儿使不出来的憋屈感。仲满认为:“我也想尽量在对攻时出手更快点,从而打乱对手的节奏,但是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进攻时没法打到他,整个比赛节奏完全被他控制了。”

仲满今年亚锦赛中碰过具本佶一次,双方虽然彼此都不太了解,但毕竟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在明处,而具本佶在暗处,就这一个细节让两人分出了胜负。“他的进攻速度很快,我本想按自己的特点打,然后再求变,可惜还是没控制住他。”

一孔之见

鲍埃尔带走了仲满的魂

孔宁

“鲍埃尔走了以后,对你有很大的影响吗?”当仲满听到记者如此提问时,先是一愣,然后坦率地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不过,他也解释说失利也有自己的原因。其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仲满再也没有夺取过任何国际比赛的冠军,离开中国的鲍埃尔似乎带走了仲满的魂。

仲满是法国著名佩剑名帅鲍埃尔的高徒,鲍埃尔对仲满的调教十分到位。仲满也曾说过,没有鲍埃尔就没有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即便在生活中,老鲍对待仲满也像父亲爱儿子一样深沉。每当仲满状态不行时,老鲍总会使用多种激励或刺激手段,让他迅速恢复“野性”与“杀气”。可惜,由于在某些执教环节上与击剑管理中心产生分歧,鲍埃尔选择了离开,从这次仲满在广州亚运赛场上的表现看,吃惯了法式面包的仲满似乎丢失了以往那种灵敏与锐气。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