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孔宁:法国教练鲍埃尔离开带走了仲满的魂

2010年11月20日16:07京报网-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埃尔走了以后,对你有很大的影响吗?”当 仲满听到记者如此提问时,先是一愣,然后坦率地给予了肯定的答复,不过,他也解释说失利也有自己的原因。其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仲满再也没有夺取过任何国际比赛的冠军,离开中国的鲍埃尔似乎带走了仲满的魂。

仲满是法国著名佩剑名帅鲍埃尔的高徒,鲍埃尔对仲满的调教十分到位。仲满也曾说过,没有鲍埃尔就没有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即便在生活中,老鲍对待仲满也像父亲爱儿子一样深沉。每当仲满状态不行时,老鲍总会使用多种激励或刺激手段,让他迅速恢复“野性”与“杀气”。可惜,由于在某些执教环节上与击剑管理中心产生分歧,鲍埃尔选择了离开,从这次仲满在广州亚运赛场上的表现看,吃惯了法式面包的仲满似乎丢失了以往那种灵敏与锐气。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