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商报:男排也整成“36年最差”

2010年11月22日04:10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广州专电(记者 杜娟)尽管广州中山大学体育馆内观众嘶声呐喊,但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脸上的表情还是越来越难看。中国男排昨天0比3完败于日本队,无缘广州亚运会四强的同时,创下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此前的最差成绩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第四名。

中国男排小组赛只赢了一场,勉强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和日本男排展开遭遇战,但是中国男排全面处于劣势,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无法对日本队形成有效遏制。尽管主帅周建安希望通过换人扭转局面,但收效甚微。很快,中国男排就以14比25、22比25和23比25连丢三局,输掉比赛,无缘亚运会四强。

赛后,川籍教练周建安一脸无奈、郁闷,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到现场看了比赛,赛后还给周建安打气。自从带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创造了中国男排奥运最好成绩后,中国男排近年来成绩一直不佳,周建安自己也坦言,他率队和亚洲球队比赛,场场都是噩梦,“要想实现参加伦敦奥运的目标,还必须要经过磨练,我对这批队员,对中国男排没有失去信心。”而在本月初结束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无缘八强,是自1974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中国男女排,都到了输得不能再输的时候了。

(杜娟)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