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韩乔生:男排请洋帅是出路

2010年11月22日02:53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锦赛上一败涂地,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豪言要在亚运会上夺冠。可昨天怎么样了———0比3被日本队击败,连四强的椅子都没坐上,更让人郁闷的是这一糟糕成绩也创下中国男排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在这里我想对主帅周建安表达我自己的真实想法———口号不是喊的,比赛是靠成绩说话。坦率地说,现在的中国男排不仅在世界,就是在亚州已经全面落后,中国排协亚运会后是不是考虑一下聘请洋帅。

在输给日本队后,周建安也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说,从整个亚运会看,技术环节不如人家,这个事实必须承认。去年亚锦赛,中国队不敌伊朗,半决赛负于日本,三四名争夺输给韩国,最终第四名的成绩平了最差纪录。如果说当时的成绩,让人觉得只是个意外的话,本次亚运会再创历史最差,中国男排的尴尬事实就很明显了。

目前中国男排一大不足是队员过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更为致命的软肋是基本功不扎实,而且心理素质等方面肯定也强不到哪里去,这样队伍怎么能让人对他们取得好成绩寄予厚望呢?

未来的中国男排必定要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在挖掘年轻队员潜力的同时还要找准位置,这样才能有所提高。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已不到两年时间,以目前中国男排在亚洲的地位,要想争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我觉得是几乎没有可能。如果排管中心真想为中国男排的未来着想,多花些钱请一个经验和实力更强的洋帅,或许还能看到中国男排重塑辉煌的可能,对中国男排来说应该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韩乔生(微博)(央视主持人)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