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北岛偏爱QQ公仔 向记者请教用中文念“腾讯”

2010年11月20日01:07腾讯体育李博 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吕长伟) 在经历了一次并不太愉快的亚运会后,北岛康介还是决定在广州多留一天,到处去走走看看,因此他与日本奥委会协商后,拒绝了绝大多数的采访要求,只把三个采访安排在了早上6点-7点之间。

虽然是早上6点的采访,但是身着着日本代表团的服装的北岛康介还是显得神采奕奕,在日本游泳队新闻官小仓大地雄的陪伴下,北岛一脸严肃,但是在做自我介绍时,他恭敬地向大家鞠躬问好。

采访进行得非常顺利,连翻译日本共同社的记者野田也有点意外,“没想到他面对外国媒体的时候这么爽快,和他每次在混采区接受日本媒体的态度完全不同。”

采访结束后,当北岛接到记者送上的腾讯QQ公仔时,翻来覆去地看个不停。他和身边的新闻官小仓不断交流着这个公仔,“你给我们讲讲这个公仔的含义吧!”北岛请求身旁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北岛对于腾讯的名字也很好奇,他指着记者的名牌发音着“Tencent”的名字,“这个名字的中文该怎么读?”北岛好奇地问。当记者告诉他后,他马上露出了笑容,一改酷酷的表情,并且自己跟着读了起来。

相关微博:

李博

李博#分享照片#北岛面对外国媒体时也没那么大牌,这是日本记者的评价。

2010-11-19 23:54:26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