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薛瑞鹏首次亚运收官 无缘战北岛有幸挂银牌

2010年11月19日15:08三晋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150米游罢, 薛瑞鹏在全部7个选手中仅位列第五。最后的50米过后,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就将结束。薛瑞鹏第一次亚运之旅,将以怎样的战绩收场?

虽然拿到了亚军,薛瑞鹏也有遗憾,没有与日本强手北岛康介过招。这是他赛前最为期待的,但是北岛退出了200米蛙泳的争夺。日本蛙泳处于世界前列,相对来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起步晚,但通过这些年的努力,中国选手与他们的距离已越来越近。

11月18日,广州奥林中心游泳馆,男子200米蛙泳激战。预赛中以2分15秒20排名第一的薛瑞鹏出现在第4道。起跳、入水;入水反应时间0.76秒,这并不快,在全部选手中排第三位。出发后,处在第二道的日本选手富田尚弥游在最前面,50米过后,薛瑞鹏排在第二;100米过后,富田尚弥的优势愈发明显,已经领先薛瑞鹏0.79秒;150米过后,薛瑞鹏落到了第五位。最后50米,薛瑞鹏身前激起滔滔白浪,他在全力冲刺,接二连三的超越。最终,薛瑞鹏与韩国选手崔圭雄同时到边,以2分12秒25并列亚军;富田尚弥以2分10秒36夺冠。

首次参加亚运,就赢回一枚银牌。喜不自胜的薛瑞鹏,第一时间感谢了自己的教练夏世超,“他常年在外指导我的训练,没时间照顾自己的家里,我非常感谢。”薛瑞鹏表示,教练带自己特别用心,他们之间很是坦诚,都不以师徒相称,夏教练是薛瑞鹏口中的“大哥”。2分12秒25,既超越了自己2分12秒65的最好成绩,也破了2分12秒38的全国纪录。能够得到这个成绩,并不容易。赛前一个月,薛瑞鹏受了腰伤。为此,山西省游泳管理中心专门配备了一名按摩医师,备战亚运不能停下来,只能是边治疗、边训练。

拿到这个成绩,山西省游泳运动中心主任任凤鸣并不意外,他认为这是薛瑞鹏艰苦付出的回报。央视特约主持人周雅菲是这样评价薛瑞鹏的,“后程比较好,他的手腿配合有优势,但是身体的条件和水感一般,依靠的是平时的刻苦和用功,才达到今天的成就”。薛瑞鹏透露,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任凤鸣希望,他通过自身努力,还能获得突破,争取游到2分10秒以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