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大伤痛阻碍北岛夺冠路 蛙王:我一定会回来

2010年11月18日2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大伤痛阻碍北岛夺冠路 蛙王:我一定会回来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已经进行到第七天的争夺战当中。在今天进行的游泳比赛中,传统强队日本在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赛中再一次将金牌收入囊中,而与日本游泳队频频摘金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最近颇有些寥落的北岛康介,今天亚洲蛙王正式宣布退出亚运会比赛的消息着实引起了轩然大波。对此,北岛康介也只能很无奈地表示,由于自己右肩、右肘和左膝上的伤痛确实给自己参加比赛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11月17日,日本代表团就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北岛康介将退出200蛙泳的决赛,声明发表之后立即引起了各方的密切关注,因为肩痛导致竞技状态欠佳的北岛是否会出现在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的泳道上也成为了当时最大的疑问。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预赛结束后,北岛康介就正式宣布了自己将退出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一代蛙王的亚运征程竟然如此黯淡地收场,北岛康介自己也深感无奈。“我的右肩、右肘和左膝都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这确实给我正常发挥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退出比赛对我个人而言应该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北岛非常伤感地说,“现在泳坛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但很遗憾我现在不能和我的战友们并肩战斗了。”当问及自己未来的计划时,北岛康介还是很乐观地表示,“我现在已经在期待着自己重返赛场的那一天了,我一定会回来的。”

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作为夺金大热门的北岛康介在男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都只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而他也因为身体状态不佳宣布退出了200米蛙泳决赛的争夺,最终亚洲蛙王选择了用混合泳接力预赛结束了自己的广州亚运行程。根据目前的形势看,日本方面应该会让北岛在近几日内尽早回国,以便于进行更深入的治疗。

(吴若旸)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