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女足崭新面貌增底气 于洪臣称对中日战有信心

2010年11月20日00:09腾讯体育宋俊雄 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报道(特约记者宋俊雄 记者王正根)11月20日下午16:00,广州亚运会女足半决赛先赛一场,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对阵日本女足。尽管与日本队历史战绩不佳、水平存在差距,但比赛前,中国足协主管国字号的副主席于洪臣还是表达了对女足战胜对手的信心。

中国女足在新帅李霄鹏的带领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女足最近5年对日本仅取胜1场,已经完全处于下风,而最近的三次交手,中国女足全部是以0比2输球,在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负于日本队无缘世界杯

在18日的小组赛中,女足点球7比8负于韩国队,进而在半决赛遭遇日本队。实际上,对于当场比赛中国女足展现出的新面貌、新战术,足协领导是给予极大肯定的,认为这支年轻的女足比半年前在成都参加亚洲杯的那支队伍不管在技战术、精神面貌上都是有进步的,“女足打的不错,这一点是必须肯定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到。

今天,再战日本女足,从理论上中国女足想要取胜难度极大。19日下午3点30至5点,女足全队也进行了赛前训练。包括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都在现场观看女足训练。

训练后,于洪臣对女足的精神面貌再度给予肯定,“有斗志、很团结,女足有一定的希望。”此前如果中国女足小组赛点球战胜韩国,半决赛将对阵朝鲜队而非目前的对手日本队,对此,于洪臣认为:“日本和朝鲜实力都很强,我们跟谁打都是一样的,我们没有必要挑对手。”

对于与日本队的比赛,于洪臣表示他有信心,“到了这个阶段,碰谁都得打。而且不管打谁,我们首先必须得有信心,没有信心还怎么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