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圈内人士:女足根子已烂 抓基础才是长久之计

字号:T|T

  打完与韩国队的比赛后,中国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小组赛就此结束。 “说到底,女足的根子已经彻底烂了!”昨晚,一位圈内人士表示。

  首场10:1大胜约旦,大比分战胜对手,极大刺激了军心;然而,次战拼了老命,才依靠争议进球战胜越南,面对区区不入流的对手尚且如此,女足薄弱的底蕴暴露无余。

  与韩国队这场比赛,女足在下半场值得肯定,但这不是常态。将女足在本届亚运会上的没有进步的表现推给主帅李霄鹏,这也难以说得过去。这是根子上造成的,足协对女足不够重视。

  以1995年龄段为例,全国只有16支参赛队伍,加起来不过500人,这就是女足的现状。因此,只有重视显然还不够,大力抓基础建设,这对女足来说才是复兴的长久之计。

(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