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小组头名战被对手点杀 中国女足输球赢得尊重

2010年11月19日13:59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分钟内双方0∶0平分秋色,经过点球大战,中国女足以7∶8惜败! 18日晚,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点”杀。这样,以小组第2名身份晋级的中国女足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虽然比赛失利,但中国女足却赢得了尊重。

今晚的中、韩之战是中国女足新帅李霄鹏上任后首次率队迎战亚洲劲旅,这是对中国女足新战术体系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主帅李霄鹏临场指挥的一大考验。事实上,尽管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近年来持续滑坡,但打韩国队却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今年,中、韩两队曾两度交锋:一次是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尽管当时的比赛场面有些难看,但中国女足最终却以2∶1力克韩国队;一次是5月份的亚洲杯揭幕战,中国女足依靠门框“帮忙”,侥幸以0∶0逼平韩国队。

转战亚运赛场,中国女足依然困难多多。 “人少、伤病多!”主帅李霄鹏直言,这是中国女足征战本届亚运会面临的最大难题。的确,在韩端、毕妍(微博)、马晓旭3名辽宁籍中前场进攻核心集体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足阵中除了首发的那几张老面孔,其他队员外界很难叫得出名字。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李霄鹏麾下的中国女足至少在今晚,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拼抢积极、体能充沛、技术合理、敢做动作、配合默契、战术得当,在一场“五五波”的攻防大战中,中国女足丝毫不落下风。下半场后半段,中国女足开始掌控比赛节奏。

小组赛两轮战罢,由于中、韩两队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因此双方在90分钟内战平后直接进入点球决战。最终,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以7∶8落败。

不过,在今晚的亚运赛场,李霄鹏统领的中国女足却赢得了现场球迷及比赛对手的尊重,这已十分难能可贵!

根据赛程,11月20日,中国女足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与B组头名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朱才威 18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