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17日看点:体操等待“四金王” 奥运冠军将登场

2010年11月17日08:06新华网
字号:T|T

17日看点:体操等待“四金王” 奥运冠军将登场

  11月16日,中国选手 何可欣(中)、黄秋爽(左)、日本选手鹤见虹子在领奖台上。当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体操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可欣以16.42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黄秋爽以15.82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鹤见虹子以14.300分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王雷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沈楠、刘卫宏)亚运赛场17日将诞生39枚金牌,是全部比赛中第二多的。极具观赏性的体操比赛在收官日有望诞生“四金王”。

  体操将进行最后5个单项的角逐,在此前的团体、全能和单项比赛中,中国队除了一个项目与韩国选手并列夺冠之外,一块金牌都没落,但是要继续包揽难度较大。在男子跳马项目上,韩国的杨鹤善和哈萨克斯坦的瓦里耶夫实力都在中国选手之上,而剩下的男子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基本将落入中国队囊中。

  “四金王”的候选者有两位。刚刚夺得团体和全能双冠的小将眭禄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如果不失误,则有望再夺两金。已经三金在手的滕海滨将参加双杠角逐,冲击四金的最大“阻碍”将是队友 冯喆

  在举重赛场,中国队的奥运冠军终于要出场了。女子69公斤级将由 刘春红出战,尽管她近来状态一般,但是在亚洲这个级别几乎没什么对手,唯一有点竞争力的是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但是要想从刘春红手中抢走金牌,希望不大。

  男子举重85公斤级,中国举重队派出本次唯一一个“双保险”,奥运冠军陆永和广东老将施海荣将联手出击。在这个级别上,亚洲对手的实力也不算太强,两人如能正常发挥,金牌还是会属于中国。

  游泳赛场的悬念将是日本选手能在几个项目上顶住中国泳将的挑战。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爆冷夺冠的吕志武将和史腾飞携手出战100米自由泳,能否再次神勇夺冠,值得关注。女子200米蛙泳,季丽萍和孙晔将联手冲击日本女将。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汪顺和张子山将力争与日本选手抗衡。其余项目,不出意外,中国女将会继续统领。值得关注的是刚刚两度刷新亚洲纪录的赵菁能否再破纪录。

  射击赛场,近来状态不错并在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中获得冠军的王成意,将和首日包揽10米气步枪冠、亚军的易思玲和武柳希联手出战50米步枪3x20,不出意外,团体和个人冠军都不会旁落。

  场地自行车将决出4项冠军,其中凯林赛最有看头。中国选手张淼和张磊进入了男子凯林赛决赛,不过这个项目亚洲强手众多,尤其是马来西亚的“阿旺”,是今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在亚洲大名鼎鼎,此外,他还有一个非常帅气的加速方法前轮一抬,仅靠后轮加速,从并排骑行的选手中一下子就可以“蹿”出来。从实力上看,他将是金牌的最大热门。

  男子记分赛决赛不仅将有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这样的名将,更不乏实力强悍的日本和马来西亚选手。女子争先赛金牌则已提前被中国队收入囊中,首日失意女子500米计时赛的名将郭爽将和队友林俊红争夺冠军。

  当天,中国的一支“寂寞之师”女子水球队将与哈萨克斯坦队争夺桂冠。

  另外,武术散手和跆拳道都将拉开战幕,分别派发7金和4金。

  (沈楠 刘卫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