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争头名倒在点球大战 女足有实力运气不太好

字号:T|T

争头名倒在点球大战


女足运气不太好。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女足

  南都讯 记者刘皓 中国女足昨晚同韩国队的小组头名之争,以踢点球决胜时的7比8失利告终,明天她们将同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日本队进行半决赛。

  90分钟内中韩女足打成0比0,因双方前两场净胜球、进球数均相同,按照规则,不再进行加时赛,直接踢点球决胜。首先出场的是中国队,美女门将 张越的进球率先拉开这场冗长的点球大战的序幕,赛后主教练李霄鹏告诉南都记者,虽然张越是门将,但平时训练她就经常踢进点球,所以派她第一个上阵很有把握。

  悬念曾经在第四轮互射中出现,中国队 庞丰月的点球先是被扑出,但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判定韩国队门将提早移动,重踢,结果庞丰月的第二次施射又将球踢上了天。还好韩国队接下来出场的队员也将球踢偏,随后双方5轮射满打成4比4,继续进行单轮淘汰。最终第10个出场的队长屈珊珊的发炮被对方门将拒绝,而韩国队的17号柳英雅随后成为中国女足这场比赛的终结者。

  赛后,有媒体质疑李霄鹏没有派出全主力是与选择半决赛对手有关,因为昨日下午日本0比0战平朝鲜之后已经获得另一组头名,对此李霄鹏开玩笑说,“我没有选对手的想法,你所说的选择是队长(屈珊珊)做出的,谁让她没有踢进点球呢。”

  (南方都市报 张志韬)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