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足点球惜败韩国 李霄鹏否认女足故意输

字号:T|T

本报广州18日电(记者 王洋)今晚中、韩女足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因积分和得失球数一样,双方只得通过点球决定小组名次。中国女足最终7比8败北,排名A组第二,半决赛将对阵B组第一日本队。

中、韩赛前,B组出线队已产生,分别为日本和朝鲜。中国队如获小组第一,将在半决赛对阵朝鲜队。

比赛中有两个细节值得玩味。首先是中国队 庞丰月主罚点球踢飞,站在场边的李霄鹏表情平静,没有懊恼;但随后韩国队的柳志恩将球射偏,李霄鹏却苦笑着坐回替补席。此后,中国队门将 张越在防守点球时不再采用国际通行的降低重心、伸开双臂的姿态,而是直直地站在球门中间,眼瞅着对方一次次将球轻松踢进球门。

赛后有记者问李霄鹏是否故意输掉比赛以选择半决赛对手,李霄鹏予以否认。“今天上场的所有球员都竭尽全力,因为她们都非常希望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在这么多观众面前罚点球,也是一次心理锻炼。”李霄鹏用调侃口吻说,“对手不是我选择的,是我们的队长屈珊珊选择的,因为她的点球没有罚进。”李霄鹏认为,日本和朝鲜两队一个世界第五、一个第六,在亚洲杯上我们输了一个0比1、一个0比2,所以跟谁比赛都一样。

(王洋)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