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琳:老天爷捉弄我 陈映红称失利责任她承担

2010年11月19日0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的游泳项目结束了全部的比赛,在晚上1500米自由泳项目只获得铜牌的张琳以及他的教练陈映红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向外界倾吐了自己的心声。张琳表示亚运会上的一切感觉是老天爷在捉弄他,别人对他成绩回落后的感觉有了变化,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则表示,张琳的训练一直很勤奋,亚运会失利的责任应该由她来承担。

在被主持人张斌问道,当没拿到金牌的时候,张琳的笑容为什么会更多,张琳自己本人有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问题时,张琳称自己会意识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其实亚运会6天来,对我来说经历了很重要的6天,我觉得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每一次比赛后,都有很多的收获。我在比赛当中,和教练已经交流过这样的问题:是做得不好,还是老天故意捉弄我。”

而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则表示:“张琳这样的情况,我确实没有预料到,但是后来冷静分析了一下张琳近几年来的辉煌,已经有警报,但是没有察觉到。他今年的训练进入得很困难,在澳洲训练的时候,肩伤后没法进行系统的训练,练到专项的时候,一碰就会变得很累。后来甚至降低了要求,从心里上减轻了负担,但是还是没想到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之下,只能改为调整为主。”

而正式比赛后的问题也让陈映红措手不及:“第一场比赛后,张琳就变得很累,这么多年来,也没有这么失常过。”而张琳也在4*200米的比赛后告诉陈映红他有虚脱的感觉,不过陈映红也强调:“运动员肯定有一个周期,4年一次的周期,而张琳在这9年里年年都在进步。”而从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一名运动员,到本次亚运会游泳队整体强势后,张琳有没有感觉到自己被边缘化,张琳直言变了:“以前大赛我在前面,而现在所有人在前面,我和队伍调了个个,而别人对待我的感觉也有了变化,我的成绩回落到个二流选手的水平。”

而被问到最想和谁分享现在的心情,张琳则表示希望与教练和家人分享:“每个人身体上的累不算什么,而运动员的累则是看不到的,让整个人的集中力,身体和脑袋反应速度都不在状态,在比赛前感觉状态很好,但是仅仅是外在的感觉,比完赛后,压力则扩展开了,累得自己坐到地上了。每个运动员比赛完了会去游一游,排除自己体内的乳酸,放松一下自己,属于自我调整。”

张琳也直白的透露自己在赛后感觉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集中不了精力!”陈映红教练则强调:“这样的状况是我带张琳十年以来,头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而且我感觉到这是一种不可能的情况,因为平时张琳的训练也比较刻苦,虽然表面上人还可以,但是只要一练就感觉不行了。”对于最大的对手朴泰桓,张琳则表示:“朴泰桓的低迷跟自己很相似,从报道上来看,朴泰桓是缺乏训练。但是从表情上来看,我们两个人很相似,几乎完全一样,都没有笑容。”

对于张琳亚运会之前的训练能否用勤勉来描述,陈映红教练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张琳一直以来都是很勤奋,所以这次的责任应该由我来承当。”对于技术上能不能改变,张琳则表示巅峰状态时候的技术,如果再想往上走已经没法帮助他了,必须脱离它,寻找对自己有用的:“所以必须有所改变,从技术上要有所改变,包括饭量上,这些都有所改变。”对于世锦赛这些东西能否有所变化,张琳相信应该会有所改变,而微博上的“一切都是浮云”则是对自己的解脱,既然出现了,只能坦然的面对。(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