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状态低迷张琳做最坏打算 明年仍将到澳洲集训

字号:T|T

在亚运会的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相继败给韩国名将朴泰桓之后,游泳名将张琳昨天在耐克媒体中心接受了采访。

“其实我觉得从上届到这届的4年中,和他比试1500米,基本上我都战胜他了。”张琳在谈到今晚与朴泰桓相争的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自由泳时说,“无论我这次状态如何,我都会尽最大努力。不管是输还是没拿奖牌,都无所谓,这就是锻炼。”

对于自己本次亚运会状态低迷的原因,他解释说:“不是说训练没有练到,而是真的是出现了一些身体上的问题,深层的肌肉出现了一些问题。过去两年,我的比赛和训练强度很大,这种强度对身体是有创伤的,本届亚运会大家看到的,都是隐藏的问题。此外还有一些技术细节上的小问题,比如太靠近水线等等。”

据悉,张琳明年4月还要前往澳大利亚,继续跟随丹尼斯训练。他对自己参加明年的上海世锦赛以及2012年奥运会充满了信心。他说:“一个运动员不可能年年 高峰,肯定有低谷。我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在考验我,只要我积极面对,找出问题,想办法去解决,努力尝试,肯定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

张琳教练陈映红:这是我的失误

这是我带张琳10年来从来没出现过的问题,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200米自由泳游完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了,以前他都很轻松,但是这次就要虚脱了,这就是疲劳的征兆。我当时觉得没有问题,歇两三周就能够恢复,但其实我错了,深层次的疲劳,不是两三周就能恢复过来的,应该有一个月的时间让他脱离水,哪怕打打球啊,练练体能,让他有一个转换,有一个积极的恢复。这是我作为教练的失误,所以本来是明年1月底想去美国训练,取消不去了,还是让他积极地调整到正常的训练。还有两年的时间才是伦敦奥运会,我们有信心走出低谷,重新走上巅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