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金2铜憾别广州亚运会 张琳低谷期后定会爆发

2010年11月18日20:43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收官战,在1500米自由泳中,张琳以15分22秒03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虽然亚运会成绩不理想,但是对于张琳来说,失败只是暂时的,一切都只是“浮云”,经过这次历练,相信不久后的他一定会坚强的“站”起来。

  200米自由泳 “没想到这么差,完全不在状态”

  张琳和朴泰桓的首场巅峰对决令人大跌眼镜,200米自由泳成朴泰桓的个人秀。当朴泰桓夺目的一头红发跑向一处韩国国旗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看台上一名女粉丝时,混合区的张琳还是一头雾水。

  “我现在说不好是什么原因,我觉得我自己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一下,因为今天的状态确实让自己接受不了。”张琳说,“每次都很兴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这么失常。”

  4x200米接力 “队友给我很大鼓励,今天对我是新的开始”

  200米自由泳的失利并没有给张琳接下来的比赛造成影响,在拿到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张琳非常开心:“今天很高兴我们能获得冠军,这是我们从1974年来亚运会来第一次赢下日本,今天我很高兴,我觉得我们今天发挥的非常棒,我的队友给我很大的队友,今天对我是新的开始,日本和韩国是非常棒的队伍,今天能坐在这里会体现我们的水平,谢谢。”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日本包揽了过去14届亚运会的全部金牌,中国的最好成绩只是七次亚军。这次夺金对于中国小伙子们来说实属不易,张琳把功劳让给了队友,“今天我的三个队友发挥都很棒,很出色。他们今天比我发挥的好,李昀琦这棒非常好,他保持了领先优势,他应该是以后中国的领军人物。”

  400米自由泳 “大家看到的,是一个低谷中的我”

  男子400米自由泳,几乎是亚运游泳赛场的最大看点,张琳和朴泰桓展开了第二轮对抗。不过遗憾的是,张琳再次输给了朴泰桓。“我的200米和400米都发挥的不太好。”张琳说。张琳在前200米落后朴泰桓大约3秒,而在整个400米,张琳则落后了朴泰桓7.62秒。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

  张琳曾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以3分41秒35的成绩夺得季军,当时比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快0.51秒,并打破亚洲纪录。可以说那时的张琳在状态上处于顶峰期,“大家看到的,是一个低谷中的我。”张琳语气低沉的说道。

  1500米自由泳 “我觉得自己能挺过去 我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1500米的争夺战由于张琳和朴泰桓的存在而成为全场的焦点。不过,这次的主角变成了孙杨——14分47秒46的成绩,刷新了张琳保持了两年之久的亚洲纪录。朴泰桓落后达26秒29,张琳以15分22秒03获得第三名。

  “现在我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确实是考验我的时候,并非每一个运动员都会一帆风顺。重要的是认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努力去尝试,不要自己先被自己打败了”

  从张琳来看,但凡世界高水平选手,都会有低谷期的出现,不过我们相信张琳可以顺利的度过难关,“因为他是一个懂得思考,并且很坚韧的年轻人。”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