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赛场事故频发 中国自协称场馆没有问题

2010年11月18日08: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场事故频发,外界对场馆设计提出质疑。对此,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田俊荣表示,场馆是按国际标准修建。

田俊荣说:“近两天碰撞事件相对集中,表明洲际比赛异常激烈。超车时容易发生危险,如果运动员技术运用不合理,会因稍微变换方向而出现意外。”

对场馆是否存在问题,参与了亚运会自行车场馆评估工作的田俊荣说:“场馆是按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一类比赛场地标准修建的,可以举行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在赛道弯道处,坡度达45度,直道也有13度,比赛时速可达80-100公里,有利于创造好成绩。不过,对水平稍逊的运动员而言,不适应在所难免,这或许也可以作为频频发生意外的一个解释。”记者孙永军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