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97金遥遥领先 自行车馆再出撞车事故

2010年11月18日02:44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昨日是广州亚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一个比赛日,共有40个冠军诞生,中国代表团在体操、游泳、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中共拿到了20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了97枚。同时,跆拳道赛场上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详见A35版)以及自行车馆里的两次撞车事故,成了昨日的焦点事件。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具有争冠实力的杨淑君在9比0领先越南选手武氏厚时,被主裁以使用违规电子感应袜套为由取消比赛资格,杨淑君坐地痛哭并拒绝离场。中华台北队提出抗议后,亚洲跆联随即召开技术代表会议,维持原判。

与此同时,自行车比赛中继续上演撞车事件。继前一天女子记分赛撞车后,昨日在男子记分赛和男子凯林赛中再次出现两次撞车事故,地点在同一弯道处。男子记分赛中3车相撞,被前车剐倒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沙耶霍夫爬起来抬腿去踢把他碰倒的韩国人赪浩成,不料却踢到自己教练身上,一场冲突戏剧性化解。

随后进行的男子凯林赛,中国队 张磊、张淼兄弟出战,两人原本有机会同时站上领奖台,但张磊试图撞开马来西亚选手的干扰时不慎摔倒,在他身后的伊朗选手帕拉什躲闪不及也被撞倒。张磊左侧大腿被磨掉了两块皮,用浴巾遮挡住匆匆离开赛场,而帕拉什则被担架抬出。赛后,组委会以当天赛程过于紧张为由取消了男子凯林赛的赛后发布会。

赛后颁奖时,获得银牌的马来西亚人乔赛亚·吴安楠蹦上了领奖台,一旁的张淼苦笑着摇头,原本他想和哥哥一起站上领奖台。“我哥哥NO.1,全亚洲!”走过混合区时,张淼竖起了大拇指。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