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场地自行车:中国揽男女争先冠军 共获11奖牌

2010年11月17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7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郭爽夺冠林俊红摘银。在男子争先赛中,中国选手 张磊力压日本选手北津留翼,为中国代表团添得第78金。而在男子凯林赛中,张磊负伤遗憾退赛,其弟弟张淼通过努力,艰难获得铜牌。

今日在广州轮滑中心进行的第一场比赛是男子争先赛决赛。中国选手张磊在争先赛半决赛中打败日本选手新田祐大,今日又在决赛中遭遇另一名日本选手北津留翼,面对强劲的对手,张磊照例毫不手软,以11秒127和19秒921迅速结束比赛,为自己赢来了本次亚运之旅的第二枚金牌。

之后进行的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选手郭爽、林俊红均在半决赛中淘汰掉各自的对手,在今日的金牌争夺战中狭路相逢。最终技胜一筹的郭爽以11秒412和11秒719战胜了队友林俊红,卫冕女子争先赛冠军,林俊红获得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遇到了昨日半决赛中败给中国选手郭爽的韩国选手金元境。李慧诗凭着稳定的发挥,以11秒808和11秒804轻取韩国选手金元境。

之后分别进行了男子争先赛5-8名和女子争先赛5-8名的争夺。在男子争先赛5-8名的争夺里,伊朗选手哈桑-阿里·瓦尔普什提以10秒969的成绩战胜其他三名选手胜出。速度达65.639km/h。而在女子争先赛5-8名的争夺中,在1/4决赛中未完成比赛韩国选手李鉟纸胜出,成绩是12秒696。

接着进行的是男子记分赛决赛,这也是中国队唯一没能拿奖牌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弗拉基米尔·图伊奇耶夫以高出第二名11分的成绩摘获一枚金牌。比赛中,他的冲刺加分不是很高,11分,仅排第五,但是他超过主集团3圈获得了60分的加分,所以最后以71分的总分“高居榜首”。中国香港选手 黄金宝和伊朗选手迈赫迪·苏赫拉比均获得了60分,最后因为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先到终点,所以黄金宝获得银牌,伊朗选手迈赫迪·苏赫拉比获得铜牌。

今天的最后一项,也是本次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的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子凯林赛决赛。马来西亚队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张淼获得铜牌。比赛中,马来西亚选手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打败了在第2轮比赛里排在自己前面的日本选手渡边一成和自己的队友乔赛亚·吴安楠,成为了男子凯林赛的金牌得主。另一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乔赛亚·吴安楠也表现良好成为亚军。他们二人为马来西亚队赢来了场地自行车唯一的金牌和银牌。此次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磊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意外与伊朗选手帕拉什·默哈默德发生碰撞,二人双双退赛。

到此,第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完美收官。中国队在这一项上共获11枚奖牌,并且小将姜帆在女子个人追逐赛中两度刷新亚洲记录。中国香港队也获得了6枚奖牌,李慧诗也打破了女子500计时赛的亚洲记录。(小九)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