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45分大胜难掩失魂瞬间 男篮竟被蒙古打出8比0

2010年11月16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队在亚运男篮的首场比赛中以91-46轻松击溃蒙古队,取得开门红。比赛赢的轻松,男篮也并没有花费什么力气。不过球队在其中一段时间内的表现,还是不由让人皱起了眉头。

在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内,中国队表现的顺风顺水,蒙古队只是稍做抵抗便放弃了事,而男篮也将比赛变成了表演。仅仅是上半场,中国队便成功抢断12次,并以大比分领先。到了第三节,双方差距愈拉愈大,眼看直奔40分而去。不过此时,男篮却突然断电了。

第三节距离结束前三分多钟时,孙悦快攻上篮将比分变成65-26。但随后球队一下子找不到进攻感觉,丁锦辉 罚球两罚全失,张兆旭篮下接球失误,随后 周鹏前运球又被抢断,反而被打出一波反击……直到第三节行将结束前,中国队才由 张博两罚全中,总算是结束短暂的得分荒。

然而随后进入第四节,男篮再度陷入进攻危机,朱芳雨三分部中,张庆鹏三分还是不中,张兆旭篮下单打还被吹进攻犯规……事实上末节开局前3分钟,中国队又是只靠周鹏暴扣得到2分。算上第三节的最后时刻,中国队在6分钟内竟只得到可怜的4分。

面对蒙古这样级别的对手,这实在是让男篮的小伙子们有些汗颜。数据显示,在男篮进攻疲软的这段时间内,蒙古队趁势打出了8-0的攻击。恍然之间甚至都能让人产生这样的错觉:那支小快灵的球队才是真正的强者。

当然大胜之余,这样的瑕疵实在是无伤大雅,尽管曾一度被蒙古队打了个8-0,还在6分钟内仅得4分,但足足净胜45分仍可以令人满意。此外男篮还展现出了足够的防守强度————上半场蒙古队只得到21分,单从防守表现来看甚至好于多哈亚运会的任何一场比赛。

在这样的场合下大谈居安思危,可能有些不合时宜。不过男篮还真得全神贯注一些,因为并不是每一个对手都像蒙古那样“我为鱼肉”。明天男篮将与朝鲜男篮交锋,若还在比赛中如此放松,在以精神力量著称的对手面前可得吃苦头。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