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12人登场全得分 男篮45分大胜取开门红

2010年11月16日20: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12人登场全得分 男篮45分大胜取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中国男篮轻取蒙古 王治郅称霸篮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1-46的大比分战胜蒙古男篮,取得开门红。中国队12人登场全部得分。

视频集锦:中国男篮首战胜蒙古 开始卫冕之路3'10''视频集锦:中国男篮首战胜蒙古 开始卫冕之路

中国队中3人得分上双。周鹏得到16分6篮板球;王治郅得到11分5篮板球;唐正东得到11分;丁锦辉 得到6分3篮板球;王仕鹏 得到8分,3分球6投2中。蒙古队中,乌干巴亚尔得到6分4篮板球。塞德巴扎尔得到7分4篮板球。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球权,孙悦助攻篮下,王治郅巧妙摆脱之后勾手得分,首开纪录。王仕鹏突破后造成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双方的实力有所悬殊,中国队相当轻松就突破蒙古队的防守。丁锦辉罚球线上2罚2中,开局中国队打了一波10-0。德巴扎尔篮下突破得手,打进蒙古队首球。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蒙古队抓住机会,乌干巴亚尔低位转身投篮命中,13-6。中国队以22-8领先蒙古队,进入次节。

第二节,中国队轮换阵容。周鹏突破赢得上罚球线机会,2罚2中。蒙赫巴勒德命中弧顶大号2分,还以颜色。张博右翼空位3分出手命中,34-14。蒙古队整体投篮的命中率极低,球员水平一般。张庆鹏圈顶出手命中3分,41-14,中国队打了一波7-0的得分小高潮。中国队以48-21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王治郅弧顶远投3分命中,这边后场抢断之后发动快攻,王治郅篮下轻松得手。中国队一开场又换上了先发的五虎。王治郅右翼接应传球,出手命中大号2分,大郅一开场内外结合连得7分,打得蒙古队有点无所适从。王治郅右翼底角出手命2分,59-26。第三节成为了王治郅精彩个人秀,内外线无所不能。丁锦辉后场抢断,助攻前场孙悦上演精彩扣篮,65-26。中国队以67-34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双方巨大的分差使得比赛已经早早失去了悬念。中国队并没有放松,依然按照教练安排的战术在打。张兆旭与队友配合,一个空中接力大力灌篮,70-34。周鹏抢断快攻“一条龙”,篮下双手大力灌篮得手,76-38。最终,中国队以91-46战胜蒙古队,取得亚运会开门红。

首发阵容:丁锦辉、刘炜、孙悦、王仕鹏、王治郅。

(巴乔)

相关微博:

于嘉

于嘉半场过后,中国男篮赢下27分,身高2米02对1米89,您觉得还有啥可比性嘛?权当找感觉吧?男篮加油,用实力说话!

2010-11-16 19:56:59
张健强

张健强男篮比赛首日,就看到了著名的阿根廷裁判帕波罗。此人相信大家已经熟悉,今年总决赛的主裁判。他是世锦赛上帮助东道主活生生吹死了塞尔维亚三位裁判之一。从蒙古队的比赛他就开始吹,我相信亚运会男篮冠军无忧了!

2010-11-16 19:38: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