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滕海滨零失误全能封王 助中国实现9连冠

字号:T|T

  本报广州15日电(记者高炜)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北京小伙儿滕海滨在6个单项上没有出现一次失误,以91.100的高分加冕“全能王”,同时助中国体操队在亚运该项目上实现了9连冠。中国另一选手吕博获银牌,日本老将水鸟寿思获铜牌。

  在上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角逐中,滕海滨只获第11,吕博列第6。世锦赛该项金牌获得者、日本名将 内村航平并未参加本届亚运,改由年过30的水鸟寿思压阵。

  虽然夺冠,滕海滨并未沾沾自喜,“由于是亚运会,许多世界名将都不能参加,像欧美一些顶级运动员都很厉害,缺席这次比赛的内村航平实力也很强,我和他们相比还有差距。”有记者问滕海滨是否打算向伦敦奥运会的金牌发起冲击,海滨说:“我还没考虑那么远,只希望一步一步来,接下来的目标是明年世锦赛。”

  雅典奥运会,滕海滨的失误使中国队丢掉了男团金牌。北京奥运会,他没被选上,并因此消沉过很长时间,但他没有放弃,一直等待着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去年全运会,他以一枚个人全能金牌宣告回归。刚结束的世锦赛,他又获团体冠军和双杠亚军,显示出强劲的上升势头。RJ069

  (高炜)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