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沉默六年滕海滨归来 笑称杨威是神一样的存在

2010年11月16日01:23北京娱乐信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广州亚运会中国体操可算是扬眉吐气了。在“后杨威时代”牢牢捍卫男子全能的亚运“九连冠”,尤其是阔别亚运八年之久的滕海滨重新回归夺冠,让人振奋和感动。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百感交集的滕海滨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前几年没有参加过什么大赛,意志消沉,因为心中的信念一直没有完成,所以咬牙坚持到现在。”

  谈到已退役的前辈大哥,滕海滨充满敬仰地称杨威为“神一样的存在”。他同时表示,自己虽然拿了冠军,但同世界最高水平还有差距。目前公认的世界最好的全能选手是日本的内存航平,但这位世锦赛冠军没有参赛。

  滕海滨和杨威一起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惨败。北京奥运会上,杨威重整旗鼓夺得全能桂冠,并率领中国队勇夺9金,而滕海滨则整整6年未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另外,小将眭禄夺得女子全能桂冠,中国体操继男团、女团后,第三次加冕亚运“十连冠”。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