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美国站双人短节目德国名将领先 中国新秀第四

2010年11月13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3日,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美国城市波特兰拉开战幕。本站比赛是今年大奖赛系列的第四站,总共六站的比赛进入了后半程,这也让我们更加关注选手的表现,因为12月在北京举办的大奖赛总决赛的晋级名单就快要产生了。

本站比赛将持续三天,在首日第一项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中,两届世界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以63.99的短节目成绩轻松排在首位,加拿大选手摩尔塔沃斯/莫斯科维奇位列次席,我国新秀隋文静/韩聪以57.53分暂列第四位。

本站双人滑比赛实力最强的组合当数德国选手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上赛季,由于我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和庞清/佟健的全力阻击,德国选手不仅未能拿到奥运冠军,并且失去了世锦赛三连冠的机会。本赛季他们卷土重来,短节目音乐选择了俄罗斯民间歌曲《卖货郎》。今天他们的发挥尚可。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抛跳又高又远,三周捻转也顺利完成,只是在第三个技术环节单跳的时候,把原计划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成了两周,损失了不少分数。其他技术环节均没有明显失误。节目内容方面,由于是赛季初,节目还欠熟练,两人的滑行速度有些慢,整体发挥还不够自如流畅。不过这套节目的风格特色十分鲜明,两人的俄罗斯风格的服饰装扮很是抢眼,最终两人得到了32.84的技术分,31.15的节目内容分,以总分63.99暂列第一位。

今天排在第二位的是来自加拿大的一对新秀摩尔塔沃斯和莫斯科维奇。两人在第二站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就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不过加拿大站的双人滑竞争并不激烈。但是今天他们的发挥十分出色,力压美国组合和中国新秀排在第二。两人在技术动作方面只是女伴在单跳时手扶冰面。其余的三周捻转、三周抛跳等难度动作都顺利完成。他们的短节目音乐是希腊民间舞蹈《佐尔巴》。两位选手将这首诙谐、欢快的音乐演绎的十分成功。最后得到了61.64分(技术分35.33,节目内容分26.31)排在第二位。

倒数第二个上场的美国选手丹妮/巴列特今天的发挥也十分出色。这对新科全美双人滑冠军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1989年的电影《亲亲表妹》。技术动作方面,除了三周捻转完成的较为勉强之外,其余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后内点冰三周抛跳都完成的干净利落。这对选手的滑行技术较为出色,用刃流畅、质量高。本场比赛情绪发挥也很不错,他们将这套深情风格的短节目演绎的情深款款、丝丝入扣,最终两人短节目得到了58.49分(技术分32.46,节目内容分26.03)排在第三。

倒数第三个出场的是中国新秀隋文静和韩聪。刚刚在中国站比赛上取得第二名的他们马不停蹄地来到美国参加本站比赛。今天两人的短节目发挥的不错,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三周捻转、后内点冰三周抛跳的完成质量都极高,堪称全场最佳。两人稍弱的单跳也没有失误。只是在单人旋转和托举的上法时出现了小的瑕疵,也一定程度影响了两人的分数。最后两人得到了57.53的短节目分数(技术分32.02,节目内容分25.51),稍低于在中国杯上取得的59.58分,暂列第四位。

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明天晚上进行。(莱蒙)

搜索热词:

浅田真央双人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