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中国杯男单战罢 小冢崇彦夺冠关金林第八

2010年11月06日2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 站中国杯的比赛在北京揭开决赛日战幕。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233.51的总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莫诺茨超水平发挥,以总分216.80排在第二,捷克名将维纳尔以214.81分名列第三。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是关金林,他以196.92的总分排在第八。

短节目排在第一的日本选手小冢崇彦的自由滑配乐是李斯特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单手扶冰,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重心偏低。阿克塞尔三周连跳放在后半段,后两跳很勉强,多个单跳的落冰都出现不稳的情况。强项旋转的表现相对以往就大失水准,从技术发挥来看很不在状态,在接续步中完全没有将轻盈的滑行优势体现出来。技术分81.41,节目内容分74.70,自由滑得分156.11,总分233.51获得冠军

美国选手莫诺茨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虽然高度一般,转体节奏和落冰却 很好。阿克塞尔三周连跳的质量也非常出色,节目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 单跳也很顺利,而且还有两组连跳也是在后半段完成的。全部条跳跃都可 谓干净利落,是一套相当高水平的动作。今天的滑行状态非常了得,整套 节目张弛有度。技术分78.98,节目内容分67.98,自由滑得分146.96,总 分216.80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在第三的捷克名将维纳尔的自由滑配乐由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混 编剪辑而成。开场很轻松的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阿 克塞尔三周连跳,后半段的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也成功了。勾手三周单跳落 冰偏紧,此外后外结环三周只完成了两周。旋转相对逊色,转速都不快。 编排了很多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在其中,特别是创编接续步尤其精彩。技 术分68.94,节目内容分75.56,自由滑得分144.50,总分214.81排在第三。

以贝多芬第九交响作为自由滑配乐的法国名将茹贝尔,开场动作后外点冰 四周单跳非常一如既往的稳健,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和勾手三周单跳都很 出色。阿克塞尔三周连跳中第二跳应该有做三周的打算,但最后只完成了 两周,第二个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也没有问题。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 落冰有个转身,结束前的一个跳跃也有相同状况。跳接直立旋转从完成情 况来看效果一般,今天的滑行状况不好,速度与以往略有不及,而且也没 有完成两个四周。技术分62.99,节目内容分72.50,自由滑得分135.49, 总分210.29遗憾排在第四。

沿用了上赛季自由滑曲目《图兰朵》的关金林,开场再度冲击后外点冰四 周跳未果,摔倒在冰面上,勾手三周单跳落冰翻身。后半段的后内点冰三 周连跳非常轻松,甚至完成了一个33连跳,显示出不俗能力。接续步的编排 很好,充分使用了两个方向的转体。表演很不错,节目高潮部分的创编接 续步可谓点睛之笔。技术分70.89,节目内容分62.08,自由滑得分131.97 ,总分196.92排在第八。

吴家亮的自由滑使用了拉丁音乐大师布拉西奥的探戈《下坡》。开场阿克 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高度堪称一流,阿克塞尔三周单跳也很顺利 ,没有想到在完成圆形接续步时摔倒,后内点冰三周时摔倒,结束前的联合旋转居然也意外摔倒,总共被追加扣除3分,自由滑得分114.80,总 分172.56排在第十。

以《堂吉诃德》这段优美的音乐作为表演配乐的陈沛侗今天发挥不佳,第 一个跳跃挑战了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出现落冰翻身,在节目后半段还有两 个单跳摔倒。但出色的身体线条芭蕾味十足,自由滑得分95.84,总分 150.69排在第十一。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