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大奖赛中国杯:庞清佟健携小将包揽金银

2010年11月07日00:1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电 (记者 王欢)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今天鸣金,东道主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兑现了昨天短节目后的诺言如愿摘金,新星隋文静/韩聪祭出抛四周跳的绝活强势夺银;男女单人滑的金牌被日本选手小冢崇彦和安藤美姬包揽;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尔扎特在冰舞比赛中折桂。

  今年是中国双人滑“顶梁柱”庞清、佟健以情侣身份参赛的首个赛季,恋人间的情感无疑让两人在冰上的交流更加丝丝入扣,配合也更加娴熟、默契。只是在家门口担起夺金重任,给了这对一直被申雪/赵宏博光环掩盖的组合不小的压力。两人今天对自由滑《爱之梦》的节目内容进行了润色,尽管在开局阶段出现两次小失误,但经验丰富的冬奥会亚军组合很快调整状态,接下来一系列的跳跃、捻转、抛跳都秉承了中国选手一贯的高水准。最终以177.50分夺得冠军,加之日本站的头名成绩,他们已提前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中国小将隋文静/韩聪第一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开场几个动作出现跌倒,尽管动作并不完美,但还是完成了一个超高难度的后内结环四周抛跳,后半程两人的表演更是渐入佳境,111.89分的自由滑成绩刷新了他们的最好成绩,终以近5分的优势力压美国组合获得亚军。主管教练栾波赛后表示:“他们搭档了三年半的时间,能有这样的成绩很令人欣慰,希望他们能接上前辈们的班。”

  今天率先结束的男子单人滑决赛中,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延续了稳定的发挥,轻松摘金。他的同胞安藤美姬在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高质量完成了所有七组跳跃动作,后来居上问鼎桂冠。法国组合佩查拉特/博扎在冰舞比赛中夺得了参赛生涯首个国际滑联大奖赛冠军。

  至此,本次中国杯四个项目的争夺全部结束,日本队收获两金一银成为最大赢家。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