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苏群:夺冠不难 刘炜张庆鹏一稳一狠

2010年11月13日01:53腾讯体育贰拾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3日广州讯(特派记者贰拾叁) 结束了开幕式本届广州亚运会大部分比赛将在今天正式拉开战幕,而倍受瞩目的中国男篮还要等到16日才将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打第一场比赛。在开幕式结束后我国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电话专访,他表示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众多原因显示我们想在亚运夺冠并不太难,而且他对华德对 朱芳雨 张庆鹏在战术上的使用也很支持。

“应该说其他国家跟我们来比对亚运金牌的重视程度并不一样,从历史上看我们才是最重视亚运冠军的国家。这次比如伊朗的哈达迪不来,这样这支球队就不一定是中国男篮最大的敌人,因为我们从头到位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备战。”苏群说道。回顾2009年亚锦赛我们从8强赛开始就跌跌撞撞的进入决赛,而最终没有在天津夺冠,这也让伊朗大大嚣张了一次。现在对比一年前的国家队苏群认为球队的斗志不可同日而语:“我觉得在战术上今年不会比去年有质的进步,其实09年的国家队在战术安排上已经非常出色了,而且人员也足够强大,不过当时无欲无求,现在我们是真正的要在家门口救赎,所以我认为邓华德一定会在广州成功。”

从世锦赛回来之后,易建联回到NBA征战这也让随后的国家队内线损失很大。之后邓华德的战术开始倾向在外线,在多场热身赛中我们的外线队员都能承担重任。前有朱芳雨复出单场19分,中间有张庆鹏最后15秒6分,全场24分险些力挽狂澜的精彩发挥,最近的是王仕鹏半场惊天22分的表现。这些都是邓华德战术调整之后外线球员出彩的经典案例,苏群也认为这是男篮的合理打法:“因为没有易建联了么,我们内线目前是球队主要短板,所以我认为邓华德现在偏向外线的战术安排是正确的。”

而这样的安排也赋予国家队其中两人有了新的使命,朱芳雨从原来的绝对主力现在被安排到第6人,而在俱乐部一直担当组织后卫的张庆鹏也被邓华德强行安排到了进攻后卫的位置上抢分。苏群这样解释说:“朱芳雨在世锦赛前后这段时间一直受伤病的困扰,直到现在也不是他的最佳状态,况且王仕鹏和孙悦先在的状态很好所以把他放在第6人的位置也不失为一种策略,再说了比赛打几场后没准还会有调整。而张庆鹏是一个进攻能力非常强的控球后卫,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现在邓华德玩的双后卫很符合世界潮流,双后卫在NBA中司空见惯,他和刘炜一个稳一个狠,在亚运赛场上这种安排也是非常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