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伊朗“姚明”火线驰援 中国男篮夺金计划受阻

2010年11月12日15:4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朗“姚明”火线加盟 中国夺金计划受阻

哈达迪(右)将给中国男篮带来大麻烦

本报广州今日电 (记者 陶邢莹)伊朗队当家中锋哈达迪和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昨天抵达广州。他们的到来,使得伊朗队以2009年亚锦赛冠军的主力阵容出战,他们成为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夺冠路上的最大一头拦路虎。

哈达迪对于伊朗男篮的重要性,恰如姚明之于中国男篮。他是2007年和2009年两届亚锦赛MVP。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上,身高2.18米的哈达迪是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在同中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在易建联 王治郅的领衔下,对哈达迪这一内线擎天柱束手无策,哈达迪砍下19分,并有16个篮板进账,成为伊朗队最终夺冠的关键先生。在今夏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哈达迪写就了场均20分、8.6个篮板的惊人数据。

早先在伊朗篮协官网公布的亚运男篮13人名单中,并没有哈达迪的名字。此前中国媒体普遍认为,伊朗男篮将以二线阵容出战。显然,伊朗男篮不是这么想的。

哈达迪目前同NBA灰熊队有约在身,并被下放至NBA次级联赛(NBDL)锻炼。为了出战亚运会而暂别NBA和NBDL,哈达迪当属第一人。其实,对于中伊男篮双方而言,最关键的比赛,当属明年的男篮亚锦赛,届时,冠军球队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显然,哈达迪不惜代价参加亚运会,是想珍惜这一同国家队磨合的机会。

同哈达迪一起抵达的,还有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此前,他因为脚伤未愈,被外界认为无法参加广州亚运会。

(陶邢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