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腾讯连线杜锋:盛赞开幕式 告诫男篮少犯错

2010年11月13日01:01腾讯体育贰拾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特派记者贰拾叁) 今天晚上8点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海心沙体育场准时举行。虽然中国男篮和女篮没有到场,但是众多篮球圈子的名人纷纷对这次开幕式的安排褒奖有加,其中著名篮球运动员杜锋就表示“水”的主题令他倍感震撼。

此次开幕式的第一个环节,广州就用璀璨的烟花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的魅力。之后的解放军仪仗队在雄浑的配乐下将五星红旗升起,全场高唱国歌,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气氛下本届亚运会的开幕式呈现出蓝色水系列的主题。杜锋说:“应该说这次开幕式的设计给我印象特别深刻,水的主题一直贯穿前后。无论从游艇啊还是蓝色水城等等,各个角度都让人震撼。”

不过遗憾的是中国男篮没能到场,这些队员正在紧张的备战当中。2009年我们也是在家门口亚锦赛上丢掉了冠军,时隔一年之后我们终于有机会在亚洲赛场上完成救赎。说起这些杜锋有自己的看法:“这次虽然也在中国比赛,但是我们想拿冠军不会轻松。摆在前面的嶂碍除了伊朗、黎巴嫩之外韩国、约旦也是很强的竞争对手。”

而这届中国男篮相比一年之前在人员上也有不小的变动,“这次的年轻队员居多,打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还是要先少犯错误吧,之后再谈夺冠的事情。”杜锋谨慎地说道。16号中国男篮将迎来本次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届时我们将对阵朝鲜和中国香港的胜者,让我们忘记09年的过去,现在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