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专访佟健:开幕式前无古人 火炬塔像个大钻戒

2010年11月13日00:07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2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广州亚运会今晚正式开幕,由于冬季项目有专门的“亚运会”——亚洲冬季运动会,花滑名将佟健没有机会参加类似于广州亚运会这种综合性运动会。不过作为观众,佟健仍有特殊的亚运记忆,而对今晚的开幕式,他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赞赏有加,并认为这届开幕式是前无古人的。

腾讯体育:以前对亚运会有哪些记忆?

佟健:回想起来上次看亚运会已经是20年前了,就感觉时间过的太快了。那时候还在哈尔滨,我记得当时是周六,我们都集体放假回家看亚运,对这一点印象非常深刻。

腾讯体育:开幕式有哪些节目给你难忘?

佟健:整个开幕式感觉挺好的,尤其是那140个飞人,下面竟然有1400人控制,太不可思议了。我觉得那个火炬塔像个戒指,中间突出的那块像个钻石,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腾讯体育:对整个开幕式有何评价?

佟健:这个开幕式是空前的,不敢说后无来者,但绝对是前无古人。陈维亚导演确实有一套,他以前也跟我们花样滑冰队合作过,也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工作。

腾讯体育:今晚的点火仪式感觉怎么样?

佟健:点火方式确实非常奇特,刚开始我还有点担心,怎么火花这么小?后面看到火花升起来,感觉非常好。

腾讯体育:对广州亚运会有什么期待?

佟健:这次在广州办亚运,对广州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我们国家连续举办奥运会和亚运会,对老百姓来说非常好,也代表我们实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