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开幕式吹民族风服饰抢眼 美女俊男入场式养眼

2010年11月12日23:55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2日电(记者 岩) 第16届亚运会今晚在广州市海心沙拉开了帷幕。作为赛会主角的运动员们在入场式上亮相,在点燃开幕式气氛的同时,也将自己绘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民族风”劲吹 服饰抢眼

不同于西装革履的严肃正式,很多代表团在入场式上选择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亮相。孟加拉国的姑娘们穿着花花绿绿的大裙子翩然而至,印度女选手的紫色长裙更是闪着点缀着耀眼的金光,张扬但不失韵味。

男选手自然也不甘人后。不丹团员们身着深黄色的长袍,带着一丝超然信步走过迎宾大道,颇具“雪域佛国”风情。蒙古国旗手的服装则凸显了马背民族的豪放,传统的蒙古袍配上靴子,令人眼前一亮。

斯里兰卡代表团的着装堪称最具个性。团员们身着黄褐色的袍服通过迎宾大道,但吸引目光的更是他们的双脚——每位队员脚下都是清一色的拖鞋,一如他们的民间传统习俗。

美女俊男如云 入场式“养眼”

日本代表团第一美女潮田玲子,同时也是日本队入场式旗手。身着蓝白色运动服的她擎旗入场时,观众席上闪光灯快门声连成一片。身材修长的她笑容可掬,透出几分俏丽。记者席上甚至有人高喊着她的名字“Shiota Reiko”,可见这位美女的影响力。

韩国代表团也是一个俊男美女如云的队伍。除了外形俊朗、长相酷似韩剧明星的 李龙大外,几名长发飘飘的美女在向看台挥手示意时,笑容也分外可人。而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华台北和港澳等几个代表团,也是帅哥靓妹出现“频率”较高的队伍。

伊拉克团虽然人数不多,但却极富“表现欲”。或许观众的掌声让他们更加进入状态,除了走在前排的三名女队员略显矜持外,男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欢乐的表情几近夸张。洋溢在黝黑脸上的笑容,亲切自然,看起来也相当“养眼”。

最“给力”的代表团

沙特代表团的旗手可谓是今天入场式上最为“卖力”的一个。刚一走入迎宾大道的他,就不住地奋力用双手挥舞着国旗,幅度之大前所未有。而土库曼斯坦旗手似乎在抵达指定区域后还意犹未尽,不愿意将国旗交给负责引导的标兵。

印度代表团在亚运参赛队中人数不算少,入场式上的表现也相当“给力”。或许是被看台上热情的观众感染,印度团入场式的前进速度稍显缓慢。走在迎宾道上的队员们看上去很享受万众瞩目的感觉,不由得放慢脚步,以至于排在后边的队员都堵在了入口。至于更后方部的印度尼西亚代表团,也只剩下继续等的份儿。

(中新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