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海心沙奇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诞生记

2010年11月12日23:51新华网
字号:T|T

海心沙奇迹--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诞生记


  11月12日,开幕式会场海心沙岛烟花璀璨。当日,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广州举行。璀璨的灯光与绚烂的烟花交相辉映,点亮广州夜空。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贾文军)新奇!美妙!震撼!12日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珠江沿岸和海心沙岛上呈现的精彩表演震撼世人。这是一场难以复制、注定要永留史册的经典演出!

  为了这个充满魅力的夜晚,万余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充满激情的演职人员,度过了两年多的“艰难”时光。新华社记者“潜伏”开幕式指挥部二十多天,采访了众多开幕式主创人员,今天揭开开幕式演出的层层面纱。

向珠江借舞台

  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移出体育场,放到海心沙岛举办的决策,为这一奇迹的问世奠定了基础。

  11月8日,坐在海心沙岛上亚运开幕式场地的看台中央,南国煦暖的阳光和微拂的江风让人感到无比快意。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了这一绝妙创意的来龙去脉。

  “人们常说一个好的开幕式就是一个大型运动会成功的一半,而将开幕式放在这里举行,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将是一次革命性的创新和突破!”

  海心沙缘何受到组委会的垂青?“从最初的招投标到方案选定,广州亚运会的选址都是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这座由世界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体育场,承办了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的开幕式。2008年年底,广东省委、省政府在研究亚运会开幕式时,提出了大胆的设想:突破常规,在珠江上办开幕式!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