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气象中心消息 开幕式当晚海心沙或有雨

2010年11月12日08:04大洋网-信息时报黄熙灯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董永春) 昨日,亚运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今晚开幕式天气详情。开幕式期间,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呈现天气不极端、降雨不明显、周边风不大、灰霾不出现和温湿度适中五大特点,总体良好,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正常进行。此外,今日18时至23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可能出现在23时以后。

亚运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林良勋指出,今日18时~23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9~22℃,相对湿度70~85%,江面平均风力偏东风2~3级,广州塔500米高度附近偏东风3~4级阵风。

林良勋称,总体来看,开幕式期间天气不极端,无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直接影响广州。19~23时前后海心沙可能出现零星小雨,雨量不大,估计在1毫米左右,很可能出现在23时以后;海心沙地面和珠江江面风力2~3级,广州塔上风力3~4级,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正常进行。

综合分析,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对亚运会开幕式庆典活动影响较小。但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并可能影响焰火燃放的视觉效果。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说,有关部门已经准备5家飞机和1000余枚火箭,并在河源、肇庆、佛山组成三道防线,随时准备人工消雨,以确保亚运会开幕式及以后的比赛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robyw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