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神秘女孩将空降亚运开幕式 运动员坐船进场

2010年11月12日06:26沈阳晚报供图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秘女孩将空降亚运开幕式 运动员坐船进场

今晚八点,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的开幕仪式将在广州市珠江边的海心沙岛正式上演。本次开幕式上,组委会将展现岭南特色和广州特色,开幕式导演组经过反复的考虑,最终决定把与岭南文化密切相关的珠江,以及对水文化的使用,在本次开幕式中体现出来。

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到底是谁?亚运的熊熊圣火将被谁点燃?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员将如何进场?这一切都将在今晚揭晓。

如何开场

神秘广州女孩空中降

按照组委会给出的节目流程,亚运会开幕式将在11月12日晚八点正式开始,包括序曲《梦想》在内共分为五个篇章,正式演出包括《大地之水》、《海洋之舟》、《白云之帆》、《花城之谜》,表演时间约为1小时。

开幕式结束后,观众将伴随《日出东方》主题歌,迎来点火仪式,以及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入场,并最终在歌曲《微笑》中结束。然而大会将以何种方式开场,据记者了解,在今天开幕式的舞台中央将积满水,场地内的几百名演员将踏着水花进入场地进行地面表演,而空降的广州女孩才是开场的重头戏,这名来自广州当地的女孩将乘坐一片巨大的芭蕉叶,从海心沙岛上空缓慢降落,并将她从“天上”带来的一滴水汇入大海,正式拉开亚运会的开幕仪式。

运动员入场

乘坐扁舟不走寻常路

相比于其他体育盛会,开幕式都是安排在体育场内进行,运动员入场也是简单的绕场一周,然而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却独具匠心地被安排在珠江边的海心沙岛上,所以运动员将以何种方式入场就成了另一个悬念。

在今晚的入场仪式中,运动员们不再是简单的绕场一周,而是乘船从珠江由西向东进入开幕式现场。在一个名叫《一江欢歌》的节目中,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分别乘坐45艘船,从波光粼粼的珠江驶向广州海心沙岛。

但是,并非6000名运动员都乘船入场,而是每个代表团派出10位代表,乘坐游船,按照国家英文首写字母顺序依次由珠江入场。头船名为南海神号,载着亚奥理事会代表和各国的五位代表等两百多人。

点火方式

难度高于北京奥运会

在每届的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中,火炬手的身份和火炬的点火方式都是人们最关注的环节。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仪式更是打破常规,并未在体育场内进行,所以不仅是亚运圣火的点燃方式,就连火炬塔的具体位置也成了一个谜。

本次开幕式的总导演陈维亚表示:“作为亚运会开幕式的保密核心,点火方式绝对是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构思,而且难度绝对不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低。

焰火表演

16万发焰火创造历史

本报记者从亚组委获悉,作为本次亚运开幕式的重要环节,焰火燃放的总数为16万发,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上海世博会开幕的焰火数量还多。按照计划,开幕式的焰火主要有三个章节,分别在倒计时、国家领导人宣布开幕和圣火点燃部分绽放,三部分都有不同的特色。开幕式焰火主要突出文化元素,分别是中国文化和广州文化,还突出开幕式的主题《启航》。将焰火的总燃放量定在16万发,正好与第16届亚运会相吻合。在这16万发焰火中,其中有4万发礼花弹。焰火的主要燃放场地是海心沙、广州塔、猎德桥和阅江路,核心焰火集中在猎德桥和广州塔之间,其中在600米高的广州塔上有接近2万发专门设计的焰火。常规焰火的发射距离只有60到80米,而广州塔上的焰火全部加长到130米,这样才能与广州塔的高度成比例和协调,使效果更加精彩和壮观。本报记者 周舟电自广州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