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广州日报:亚运开幕式 中国凝神 亚洲瞩目

2010年11月12日07:43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刻,广州亮相,中国凝神,亚洲瞩目。

千年等一回,这一刻,这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乘着时光之舟,在新时代的港口款款靠岸。

两千多个日夜的期盼,终于迎来今天这个欢聚时刻。以6年前那个万众欢腾的时刻为起点,广州的迎亚运之旅经过漫漫征程,今天迎来高潮。今晚,一场气势宏大、创意无限的盛大开幕式,将在万众瞩目之中点燃亚运嘉年华的激情主火炬,奏响亚运交响曲的华彩部分。这座岭南之城、这片广府之地的活力与动感,将在这一刻尽情绽放。近1500万广州人从今晚起将圆梦亚运,全方位分享这座城市的惊艳时光;广州,将在两千多年建城史上,首次迎来规格与规模如此之高的众多国内外贵宾和运动员。广州欢迎你,欢迎你来感受亚运激情、体验花城美景、触摸明珠光华、神交广府意蕴。

两千多个日夜的长跑,前期千头万绪的建设、整合整治和筹办工作,将在这一刻正式进入大考。从“十年一大变”系统工程,到亚运筹办系统工程,到历时7年的“青山绿地、蓝天碧水”两期工程,再到近年的治水“一号工程”、“六城联创”、“退二进三”……亚运,与一系列旨在提升城市科学发展和宜居水平的工作一道,早已楔入这座城市前行的步伐,与城市的整体发展融为一体。

地铁网线四通八达、珠江新城APM集运系统创意独特、BRT领先全国、亚运场馆宏伟先进、珠江水系日益澄澈、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绿道如带绕城、鲜花如云绽放……迎接亚运会,广州内外兼修,艰苦卓绝;看今日广州,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玉汝于成。

两千多个日夜的奉献,市民忍受阵痛、为亚运加油助力,将在这一刻得到丰厚回报。沉甸甸的亚运大礼包,让市民在亚运休假、出行、开幕式彩排、比赛等众多方面均分享福利与欢乐。而对全体广州人而言,这一刻,人们在精神上、文化上得到的满足感和自我实现更显可贵。站在这座千年古城新时代的时间节点,面对这样一场盛世狂欢,身为东道主无疑会油然而生发出对自己城市的自豪感、对广府文化的认同感、对城市主人翁角色的使命感。广大市民群策群力、默默奉献——从街坊甘愿为改造工程忍受阵痛,到万名志愿者来到亚运场馆“洗刷刷”,再到“大拇指”文明出行行动受热捧、亚运志愿者报名火爆……广州的城市蝶变,在新生活的憧憬中悄然发生;广州的城市文明,亦在与市民的良性互动中悄然提升。

两千多个日夜的打磨,“敢想、会干、为人民”的广州迎亚运精神,将在这一刻得到进一步展现与升华。从BRT、广州马术场从化赛区,到亚运城再到水上开幕式,种种创新勇气与开阔思维令人印象深刻,是为“敢想”;从创建文明城市到“大干促大变”,再到庞大复杂的亚运工程,广州人以务实、扎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加以创新的方式方法,运用灵活的市场机制,实现了各项工作的优质高效,是为“会干”;广州的亚运筹办和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无论是整体规划还是细节落实,无不渗透着鲜明的民生视角和民本情怀,形成政府与市民携手共创新生活的强大合力,是为“为人民”。今天,环顾广州亚运各项准备工作,我们坚信,秉承“敢想、会干、为人民”的一贯理念,广州不仅将为亚洲呈现一届平安、和谐、精彩的亚运会,更将让盛会造福于城市、造福于市民,共创新生活,提升城市整体文明。

期待这一刻,现在就是历史,亚运带来一个新广州;激情盛会,和谐亚洲,广州准备好了。今晚在海心沙熊熊燃起的亚运圣火,将被深深镌刻进这座城市前行的史记之中,将为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涂抹出明亮而厚重的底色!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