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刘翔下周抵穗开启卫冕征途 恢复不错未到巅峰

2010年11月11日04:04金羊网-新快报罗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罗琼)目前正在上海莘庄训练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于下周前来广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刘翔距离巅峰仍有距离,但恢复不错。

刘翔:广州是我的福地

刘翔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将于下周前来广州。刘翔表示,跟洛桑一样,广州也是他的福地,他的第一块金牌就是在广州九运会上夺得的。“我和广州很有缘分,喜欢唱粤语歌,尤其是张国荣的,所以听得懂部分广东话,也会说一点。”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刘翔创造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13秒15的纪录,但他坦言,以他现在的状态,想超越这个成绩有难度。而他的师傅 孙海平也指出伤病仍然是困扰刘翔的最大问题,估计这次比赛应该能取得13秒30左右的成绩,其队友史东鹏也会给他带来极大的挑战。

刘翔也说:“我现在不想卫冕的事,争取一切重头再来,有个好的开始。”

肖天:别给他太大压力

对于刘翔目前的备战状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刘翔目前恢复不错,会努力争取好成绩。

肖天说,每一个运动员都有 高峰期与低谷,不会永远是英雄。”刘翔目前与巅峰状态有一定差距,但他会去争取好成绩,我们期待他的精彩表现,也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新快报)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