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官方盛赞刘翔:他是个天才 伤病起伏实属正常

2010年11月10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0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李博)今天上午,参加第16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在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召开抵达广州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介绍了中国军团的备战情况,他还就媒体关心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近况进行了介绍。肖天称赞刘翔是个天才,但他也指出刘翔跟巅峰时的状态相比还有差距。

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肖天介绍,中国代表团本次参加亚运会的人数达到历届之最,共1451人,其中运动员974人。他们将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来自14个民族,其中包含了34名奥运会冠军,而刘翔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之一。

发布会上,有人关心旗手候选人以及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当然刘翔的话题也是绕不过的。在回答记者有关刘翔近况的问题时,肖天首先赞扬了他一番,“作为中国优秀的运动员,刘翔在田径尤其是直道上,亚洲人很少有优秀选手,甚至白种人也很少有。刘翔能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破纪录拿金牌,是个天才。”

不过,肖天也指出,“运动员都有 高峰期和低谷,他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随后由于伤病有所起伏,他不可能永远保持巅峰和光环。据说他现在的情况还不错,但是和巅峰状态比还是有差距的。”

本次亚运会,除了刘翔、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等一批经验丰富的运动员,其实,从参赛运动员的年龄看,70%都是90后的运动员,对此,肖天认为,出现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中国在亚洲实力比较强,参加亚运会除了拿成绩,还要锻炼队伍,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派出年轻选手参赛是很正常的。”

相比08年奥运会时,作为东道主,这次中国运动员都住在亚运村,没有选择离场馆近的地方入住。有记者问这是出于什么考虑,是不是主动放弃东道主的优势?“作为东道主,我们不应该贪便宜,不应该有这样想法。亚运前也有人说,想住在赛场边上。我们没有同意,要和其他的代表团一样,一视同仁。应该公平公正公开,如果投机取巧,那是有违奥林匹克精神的。”肖天说道。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