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即将第三次踏上亚运征程 重回福地重头再来

2010年11月10日15:3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翔即将第三次踏上亚运征程 重回福地重头再来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做最后的冲刺 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身在上海,心在羊城。再过两天,亚运会就将开幕。此刻的刘翔正在莘庄训练基地做最后的冲刺。“下周就去广州。”昨天,刘翔通过电话向本报记者透露,近来一直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广州亚运会的信息。第三次踏上亚运征程,他希望一切重头再来。

  喜欢广州

  羊城对于刘翔来说,和洛桑一样,都是“福地”。九运会上,初出茅庐的他,战胜了大师兄陈雁浩,第一次登上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从此,一步步踏上了职业生涯巅峰。

  此后,即使在中山比赛,刘翔也会提前到广州来集训,就连老爸刘学根也陪他一起在这里生活过一段时间。去年在广州举办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在雨中跑出了13秒50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还取得了复出后的三连冠。

  “广州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城市。”不仅因为这里有刘翔喜欢吃的粤菜,还因为他能听得懂粤语,对这里的环境比较熟悉。“我和广州很有缘分,喜欢唱粤语歌,尤其是张国荣的,所以听得懂部分广东话,也会说一点。”

  不提纪录

  受伤后,忍受脚上的酸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前段时间,穿上钉鞋脚就酸疼,第二天肯定没法再穿上钉鞋了。”备战亚运会期间,症状有了明显好转。“虽然,穿钉鞋时脚还是酸,但现在第二天还能再穿钉鞋训练。能连续穿鞋跑,证明我的脚伤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了。”

  最近的队内训练,刘翔已经可以跑出13秒30的水平。现在的亚运会纪录由刘翔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成绩是13秒15。“从目前的训练状态来看,广州亚运会上想超过这个成绩,有点难度。”

  刘翔并没有放弃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渴望。平时在莘庄,上午康复训练,晚上治疗,一天马不停蹄。周末回家一天,他还抽时间站在客厅里,反复做跨栏动作,研磨自己的技术,父母看了都心疼。

  心怀感激

  11月22日和24日两天,是男子110米栏预赛和决赛的日子。田径场上,就这两天的门票最火,已经全部售罄。不言而喻,大家都是冲着刘翔去的。

  “特别感谢大家的支持,我很感激。”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参赛的刘翔表示,现在十分渴望比赛。但从心理上,还需要一个调整的过程。“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参赛了。我现在不想卫冕的事,一切重头再来,争取有个好的开始。” 记者 钟喆(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