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体验别样输球滋味 她距领军人物还有多远

2010年05月30日2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女团半决赛,丁宁0比2落后福原爱,连扳三局逆转;女团决赛,丁宁2比0领先冯天薇,被对手连扳三局惨遭逆转。不到24小时内,丁宁可谓是悲喜两重天。丁宁输给冯天薇并非不可接受,但以这样一种方式输球,说明丁宁的大赛经验还稍显稚嫩。作为女乒90后新星,丁宁和刘诗雯被视为中国女队未来领军人物的首选。从本届世乒赛的表现看,丁宁距离真正的领军人物还有多远呢?

告别了小组赛的顺风顺水后,丁宁在淘汰赛阶段一直打得磕磕绊绊。1/4决赛苦战5局战胜荷兰削球手李洁,半决赛先输后赢3比2逆转战胜福原爱,丁宁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作为一名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打主力,心理紧张也在所难免,发挥不稳定也在清理之中。所以,对于丁宁,施之皓的做法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就当外界纷纷猜测郭跃是否将在决赛中上场时,丁宁名字再次出现在了出场名单,这也彻底打消了球迷的疑虑。看来,施之皓要将锻炼新人进行到底了。对于冯天薇,其实丁宁并不陌生。在今年3月份的亚乒赛女单半决赛中,丁宁就曾4比3力克对手。如今再次碰面,自然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过,丁宁的劣势也很明显。由于第一场打世乒赛这样的大赛,欠缺比赛经验。而冯天薇经过了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世界大赛的锻炼,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有了长足进步。加上前北京队主帅周树森的悉心调教,冯天薇对丁宁其实已经一切尽在掌握。

比赛前两局,丁宁打得非常自信,特别是她下砍式发球对冯天薇的威胁极大。前两局,丁宁完全控制住了冯天薇的正手进攻,2比0领先,似乎预示着比赛正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然而,从第三局开始,丁宁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急于一板解决战斗,缺乏必要的相持。冯天薇趁机扳回一局。这一局,可以看做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从第四局开始,丁宁进攻失误不断,完全没有了前两局的神勇。其实,这和技术关系不大,还是丁宁的心理出现了波动。决胜局,丁宁打得依然很急躁,连续正手扣杀都无法得分。最终,冯天薇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都说冲动是魔鬼,现在看来一点都不假。通过这次世乒赛,丁宁的技术、心理等各个环节都有待加强。要想成为女乒真正的领军人物,丁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枫叶飘零)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