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点出女队丢冠内因 不否认将调整教练组

2010年05月31日0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晚,中国女乒1: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世乒赛9连冠。赛后,现场督战的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直指女队丢冠暴露的问题,不否认将换女队教练组。

1:3不敌新加坡女队,中国女乒无缘世乒赛团体赛9连冠。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现场督战的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多次表示,以年轻队员出阵的中国队最缺乏的就是临场遇到困难的抗压能力。“事实上证明,她们还没练到位。不管男队赢球还是女队输球都跟这个有直接关系,没练到位,就会出问题。”赛后,对于中国女队丢冠暴露出的问题,蔡振华这样分析道。

羽毛球女队兵败尤伯杯后,有媒体爆料称主教练张宁遭遇信任危机。本次女乒丢冠,媒体普遍质疑主帅施之皓决赛的排兵布阵。“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一定要调整。2012年奥运会前乒乓球队调整很大。而且也不是说输了之后就要怎么个样,还是要好好总结。”对于教练组“换血”的质疑,蔡振华不置可否。

今天女团决赛,出任一号单打的刘诗雯在第二场比赛中爆冷不敌王越古,令中国队0:2落后新加坡。蔡振华特意前往热身场,对准备其后第四场比赛的刘诗雯进行指导。“我就是让她好好准备接下来的第四场比赛,也包括丁宁。让她们坚定信念,也希望她们重新开始,不要还沉浸在第一场输的阴影中。同时跟她们讲了讲心理技术上的问题。应该说刘诗雯第四场比第二场好一些,但是问题还是没解决。”蔡振华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