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施之皓点国乒输球症结 坦言正常发挥仅有一人

2010年05月30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施之皓点国乒输球症结 坦言正常发挥仅有一人

女队丢冠神情落寞

腾讯体育5月30日莫斯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杨露莎)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开打。中国队爆冷1: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9连冠。打头阵的丁宁在2:0领先的情况下,2:3被冯天薇逆转。赛后,女队主帅施之皓点出输球症结所在。

比赛结束,全场所有观众都起立为冠军鼓掌喝彩。站在混采区,施之皓抬头看看观众席为冠军叫好的观众,震耳欲聋的声响让他忽视了身旁记者叫他到一旁采访,这些掌声是送给退场的新科世乒赛冠军新加波队。走过他身旁的刘诗雯已经哭成泪人,施之皓的眼眶也些许湿润。

“中国队输球,应该说问题出在我们自己,没有发挥正常,由于年轻付出了真正的代价。”赛后,对于失败的原因,施之皓这样总结道。

“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问题出在我们自己。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这次回去他们更会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回去以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么练。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不是没有对手”世乒赛前,施之皓坦言国乒小花不具备万无一失的能力,中国女队惨败再次印证了施之皓的论断。

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打头阵的郭跃1:3不敌李佳薇,中国队险些失掉冠军。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丁宁重蹈师姐覆辙,在2:0领先的情况下2:3被冯天薇逆转。“丁宁在首盘技战术上风领先时有些保守,侥幸了,以前也没有经历过这种场面,输掉了比赛。”对于爱将丁宁的表现,施之皓这样说道。

本场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代替郭跃,成为一号单打,然而刘诗雯却连败王越古和冯天薇,致使中国队输掉比赛。“刘诗雯在丁宁失利的情况下对她的影响比较大,第二场打的时候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在对冯天薇时,情绪影响比较大,调动不够。”施之皓直言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郭焱表现不错,0:2落后能够正常发挥水平。”施之皓表示,关键时刻老将郭焱是队中唯一发挥正常的选手。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