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郭跃无缘四度亮相决赛 国乒惨败王牌却遭冷藏

2010年05月30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女团决赛名单出炉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感到意外。在王楠张怡宁系数缺席的情况下,有过三届团体世乒赛的郭跃本应挑起大梁,然而她最后连决赛名单都没能入选,这难免令人觉得有些遗憾。

本次世乒赛,女乒大胆启用新人,刘诗雯和丁宁的加入让主力名单变得扑朔迷离。但是对于参加过三次女团决赛的郭跃而言,她应该在目前的女队主力当中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对新加坡的决战,郭跃却没有上场机会,因为她曾在上届决赛输给李佳薇,而对冯天薇的比赛当中也是各有胜负。而丁宁和刘诗雯两位小将却在之前对阵冯天薇的比赛当中保持全胜,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后的名单人选。

当然,郭跃的肩伤也是制约她上场的重要因素,本次世乒赛,她只在对波兰的比赛当中出场一次,以3-0轻松获胜,之后她都只是作壁上观。考虑到多方面因素,孔令辉决定舍弃具有大赛经验的郭跃,改由丁宁和刘诗雯出场。然而没想到的是,从未输给过冯天薇的两人,却在决赛当中先后败北,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一面。

自从张怡宁半隐退之后,郭跃理应成为“新一姐”,她男性化的打法和丰富的大赛经验都足以让她在女队当中立足,然而正是因为她在前两届世乒赛当中表现不佳先后输球,才导致她最终失去本次参加决赛的机会。而这位第一个拿到直通莫斯科名额的球员却无缘为女乒卫冕考比伦杯出一份力。19年首次丢掉这项荣誉之后,人们难免会想,如果郭跃今天上场了,那么她会不会就此改写历史?不管怎么说,这样的结果不管对中国女乒还是郭跃个人,都是种遗憾。

(太妃糖)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世乒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