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六大惨败:女乒无缘9连冠 男乒3负瑞典

2010年05月30日2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上,中国人向来就是冠军领奖台上的常客。冠军拿到手软,胜利的滋味似乎也就没有那么刻骨铭心了,而那些为数不多的失利却在国乒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于是,回顾历史,在国乒那些璀璨的胜利辉煌之后,几场令人难堪的失利同样历历在目。

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决赛:意外负于瑞典丢冠

刘国梁、孔令辉这对中国乒坛实力出众的“双子星”领衔国乒男队出征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本该是最万无一失的保障,但是却在决赛中阴沟翻船,意外失手负于了已经逐渐日落西山的传统欧洲劲旅瑞典队。在以往的比赛中,刘国梁对阵瑞典选手胜率极高,但是就在这一战中,他一人却丢掉两分。面对对方的二号球手老将佩尔森,刘国梁与孔令辉的双双失利,也直接将斯韦斯林杯转手送给了瑞典队。一个不小心,瑞典队就送给了中国队一个噩梦。

第41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16载辉煌终结

90年代初,邓亚萍正日渐成长为国乒女队的领军人物,她与乔红领衔的国乒女队在第41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遭遇了韩国语朝鲜首次组成的联队。强强联合,李粉姬、俞顺福这些响当当的球手队中国队构成了巨大威胁。决赛首战,中国队头号女单邓亚萍就意外败在了俞顺福拍下,接下来高军又完败于玄静和,虽然在双打上中国队取得胜利,但之后高军的失利还是使得中国队最终丢掉了考比伦杯,16载辉煌也随之宣告终结。

第41届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乒折戟沉沙

夺冠从来就是国乒必争的目标,即使偶尔的失利也仅仅是败在了决赛场上,但是中国男乒在91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谷。赛制改革,原来的9盘5胜变成了5盘3胜,一些整体实力不突出的队伍突然间有了竞争力。而中国队则在这样的局面下意外出局了,这个出局不是只被挡在了决赛门外,而是在输掉了与捷克队的比赛后,中国男乒的小伙子们只带回了第七名的尴尬战绩,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在全面辉煌之后所遭遇的最冷的冰点。

第32届世乒赛男团小组赛:12年来中国男乒首次负于欧洲球队

自从第26届世乒赛以来,中国队在世乒赛团体赛的战场上创下不少佳绩,但是在1973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中,中国男乒便遭遇了强势阻击。中国VS瑞典,两队在小组赛中大量一场激烈的遭遇战,瑞典名将本格森将中国队的主力一一斩落,最终带领瑞典队以5-4战胜了中国队。这也是12年来中国队在世乒赛中首次负于欧洲球队。

第40届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男乒完败瑞典

1987年印度新德里,中国队在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轻取瑞典队最终夺冠。仅仅是过了两年的时间,1989年的德国多特蒙德,决赛同样是面对瑞典队,中国队却输了一个体无完肤,以0-5的耻辱战绩铩羽而归。这样的失利使得坊间一片哗然,在“狼来了”、“国球危机”的惊呼声中中国队陷入了低谷。

第50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女乒完败新加坡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0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展开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丁宁首战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刘诗雯接着1比3不敌王越古,虽然郭焱第三场击败孙蓓蓓扳回一城,但刘诗雯在第四场苦战五局不敌冯天薇,中国队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卫冕成功,新加坡队首捧考比伦杯。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