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斗神因何不再闹事 小罗一句话骂醒梦中人

2010年01月20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斗神因何不再闹事 小罗一句话骂醒梦中人

加图索:当哥的不能在弟弟面前丢人

腾讯体育讯 一次很有趣的访谈。周二,加图索去米兰鱼市逛街,偶遇意大利天空台的电视记者。两人侃侃而谈,加图索心情很好。他指出自己再也不想着炮轰球队或者转会了,帮助他做出留队决定的人是小罗。为什么会是小罗呢?加图索笑了:“因为当哥的不能在弟弟面前丢人。”

上半个赛季,加图索曾经因为出不了场,而心情不满。这个脾气直来直去的人不知道什么叫掩饰,所以他直接炮轰球队“我叫加图索,我从不当替补……”。当时他正在与球队洽谈续约问题,关于他的转会传闻很多,所以米兰一时间有一点混乱,很多人在担心,这个米兰的斗神真的会因此而转会。

但是,一段时间后,加图索突然乐呵呵的接过签字笔,与球队签署了一份续约合同。他的愤怒消失不见了。那么,是谁劝说他回心转意的呢?加图索指出:“其实当时也不是很生气了,都是被夸张了。最后,是我的家人帮助我做出了决定。我的妻子莫妮卡告诉我说,离开AC米兰将是毕生的遗憾;我的孩子索菲亚(年纪很小还不大会说话)也跟着掺和,我一说要转会,她就不停的哭。还有我的弟弟也告诉我说……”加图索的弟弟是谁?加图索笑了:“是迪尼奥。那就是我兄弟。”

谈起小罗,加图索指出:“他平时和我玩的最好。他来米兰的第一年,第一次见到我张嘴就喊哥,搞的我很意外。在他最困难的那一年里,我一直鼓励他,告诉他平静的留在这里,他一定能够等到属于他的时间。没想到第二年,我和他的情况倒了过来,轮到我不开心了。我动过转会的心思,他就跑来和我说,原来你当时和我说的,你自己都做不到!”

正是这句玩笑话,使加图索打消了转会的念头。因为一句玩笑话,就去决定一件人生大事,这似乎有些儿戏。不过考虑到加图索的性格,这也并不令人意外。

当然,加图索最终决定留队,是因为他无法舍弃米兰这个大家庭。本赛季,他看到了许多让他欣慰的转变,一些曾经感动过他的东西又复活了。他指出:“这是我效力这么多年来,最美妙的一支AC米兰。俱乐部保证我们可以平静的踢球,莱昂纳多又知道怎么激励我们。在更衣室里,老家伙们和那帮小孩们能想到一块去,这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事情。你能想象吗,阿巴特、安东尼尼那样出色的小伙子,一边在球场上踢出自己的个性,一边在更衣室里对我们点头哈腰。他们既有才华,又很谦逊,重要的是在球场上他们比我跑的还多,真让人受不了。这让我们很感动。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种久违的激情和狂热,我想起了我们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所做的事情……”

现在,加图索有机会帮助米兰争夺冠军,前提是德比战取胜。首回合德比战,加图索吃到红牌,连累球队输球。这一次,加图索充满了斗志:“最好别想着夺冠,我们只想着到球场上用双脚踢球。国米很强大,伤员一恢复就更厉害了。但是我们有了和他们平起平坐的竞争机会。这一次,我要让国米的家伙们见到我就两腿发抖!我希望我们这个赛季能有美妙的回忆,能在AC米兰的历史里加进重要的一笔!”

说到这里,加图索不再说了。他说他要赶回家去,因为皮尔洛、小罗要去他家里尝他的手艺。用他的话说:“这可是件大事。”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