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8场比赛胜过去2年 两智者助米兰激活梦幻杀阵

2010年01月20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8场比赛胜过去2年 两智者助米兰激活梦幻杀阵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腾讯体育讯 莱昂纳多只用了8场比赛,就找到了最适合AC米兰的“4-2-magic”阵型。而这一点,安切洛蒂尝试了1-2年也没有做到。莱昂纳多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莱昂纳多信任博列洛,不惜闲置亨特拉尔、因扎吉,他又是靠什么,做出这样的准确判断呢?《米兰体育报》对话了米兰的几位重要成员后,指出了莱昂纳多背后的两大功臣。

莱昂纳多背后的男人

《米兰体育报》记者博沃伦塔为阵型的问题,去问莱昂纳多。莱奥笑着说:“我和毛罗吵了一架,之后就找到了钥匙。”这里所说的“毛罗”,是指米兰助理教练塔索蒂。

这其中有个小故事。在贝斯科尼邀请莱昂纳多入主米兰时,巴西人提出的条件是:选择塔索蒂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但是同时,帕尔马队邀请塔索蒂出任主帅,塔索蒂很犹豫。随后莱昂纳多发出通牒:如果塔索蒂不干,自己也不干。米兰无奈之下,说服塔索蒂留队,所以才有如今的这对组合。

莱昂纳多和塔索蒂之间有明确的分工。莱昂纳多主要考虑进攻,塔索蒂主要考虑防守。攻防本身就有些冲突,所以两人经常见解不同。有一次,莱昂纳多想打4后卫单后腰,塔索蒂想打4后卫三后腰。两人大吵一架,险些动手。但第二天,莱昂纳多叹了口气“为什么不许上12个人呢”,塔索蒂笑了,两人和解。两人都觉得,双后腰,是全面照顾攻防两端的最好方案。这,才有后来的“4-2-magic”阵型。

塔索蒂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和莱昂纳多之间有着一种很奇怪的关系。我们时常会争论,但又发自内心的彼此尊重。我们会为了一个问题争吵3个小时,但他非常大度,睡一觉起来就什么不快都忘记了。他很谦逊,所以他才会有这么飞快的进步。”

《米兰体育报》则指出,塔索蒂,是AC米兰这轮崛起的一个幕后功臣。塔索蒂所表现出的执教天赋,已经打动了不少的球队,本赛季,已经有3家意甲球队邀请塔索蒂出任主帅。如何留住这个公认的意甲最好的助理教练,是米兰下一阶段的难题。

博列洛背后的支柱

博列洛的故事让很多米兰球迷钦佩。5进5出米兰,一度因伤险些退役,但是他坚定的信任自己,终有爆发。他的信心源泉是什么呢?

《米兰体育报》记者博奇,为此采访了博列洛。博列洛指出:“我要感谢布拉伊达,这些年他一直相信我,是他留下了我,他为此招来了不少的批评,但他从未对我丧失信心。”

布拉伊达,是AC米兰转会经理,第三号实权人物。《米兰体育报》披露,去年夏季,AC米兰准备在转会市场上收购一名中锋,球队在哲科收购中碰壁之后,原本是想倾尽资金去签下法比亚诺,或者是亨特拉尔。但是,布拉伊达却在队内峰会里坚决反对收购任何前锋,要求球队再等一年。

当时,布拉伊达指出:本赛季买不了哲科,因为德国人不卖。但是,如果转而去收购法比亚诺或者亨特拉尔,那必然会是失败的投资。此二人不管谁来,都只会是博列洛的替补。再等一年,就可以去收购哲科了。

这是布拉伊达当时的意见。他预见到了博列洛的爆发,也预见到了亨特拉尔投资的失败。遗憾的是,加利亚尼坚持买下了亨特拉尔。半年后,人们发现,布拉伊达的判断是准确的:哲科的转会案确实峰回路转,博列洛也渐入佳境,亨特拉尔却成了问题。

这就是布拉伊达的功力,这位即将退休的经理,在贝卢斯科尼时代里,为米兰带来了近百位球星,眼光太“毒”了。这半年里,他不断的表达着对博列洛的信任,一边敦促莱昂纳多给博列洛机会,一边安抚因此受伤的因扎吉。可以说,博列洛的成功,布拉伊达有一半功劳。

塔索蒂、布拉伊达,是莱昂纳多成功的坚实基础,他们已经成为米兰球迷口中的“三巨头”。无论如何,不能忽视此二人对米兰的贡献。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