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名家专栏:保级球队变冠军热门 12变化救米兰

2010年01月20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家专栏:保级球队变冠军热门 12变化救米兰

12点变化拯救米兰

腾讯体育讯 背景介绍:米兰德比战前,意大利媒体掀起了大讨论,联赛前8轮,米兰战绩低迷,连番失利,一度被认为只配去参加保级大战。可如今,米兰只要取胜德比,就将重新回到争冠集团中。是什么让米兰实现如此惊人的蜕变的呢?传奇教练萨基撰文,给出了自己的点评。

AC米兰是否具备了为冠军而战的能力,本赛季的意甲冠军悬念是否会被国米提前终结,我们只有在星期天的德比之后,才能知道答案。

在夏季,AC米兰球迷因为卡卡的离开,更因为俱乐部的预算不能让他们满意,所以他们非常失望。赛季前八场比赛,更是证明了他们的判断。所以那些日子里,在街头,球迷看到我后就在问我:AC米兰是否会降级呢?

可是自从米兰击败罗马后,情况开始不同了。越来越多的胜利,越来越精彩的表现,又使许多人在说,AC米兰可以去夺取冠军,夺取冠军杯,夺取所有可能夺取的冠军。

我始终认为,足球世界里,草率的评估一切,是不合适的。我认为,AC米兰之所以能从赛季初的困境中走出,是因为12点原因。而能够继续做到这12点,米兰就有争夺冠军的可能。但如果任何一点出了问题,米兰就可能重新陷入低谷。

原因之一,在于一些重要的球员恢复了状态,比如小罗,这些年因为各种原因而渐渐低迷,但是本赛季找回了自己的激情、渴望,他的天才就使他恢复了水准。再比如内斯塔,他恢复了健康,也就恢复了顶级的状态。还有一人不得不提,迪达。

原因之二,在于一些相对年轻的球员,给球队带来了新的力量、激情和能力。比如蒂亚戈-席尔瓦、博列洛、安东尼尼、阿巴特。

原因之三,在于一些有经验的冠军球员,希望通过比赛去证明一点:他们不是卡卡的附属品,没有卡卡他们一样是世界顶级。

原因之四,在于老将和年轻球员,配合的很好。比如内斯塔、席尔瓦。

原因之五,在于球队和高层,给球队营造了一种平静、积极的氛围。比如莱昂纳多在困境中得到了坚定的信任,再比如因扎吉、加图索等老将得到了及时的安抚。

原因之六,在于莱昂纳多敢于求变,在打完4312、424之后,他很快找到了433这个最适合球队的阵型。一旦找到,他就不再变来变去,而是选择坚持。

原因之七,在于球队没有失去自尊和凝聚力。

原因之八,在于球队收购了贝克汉姆,小贝给球队带来更多技战术上的帮助。

原因之九,在于球队虽然失去了卡卡这个头号明星,但是球队的整体速度、整体配合却因此反而得到了加强。

原因之十,在于米兰的攻击线上,除了继续拥有小罗、帕托、西多夫、皮尔洛的技术之外,还多了一点力量。博列洛带来了不同的东西。

原因之十一,球队减少了外出打商业比赛的日程安排,使球队避免了像上赛季那样因为场外的因素而降低战斗力。

原因之十二,过去米兰一部分人进攻,一部分人防守。现在的米兰,所有人都积极防守。

综上,米兰若能继续做到这12点,就有为冠军而战的可能。反之,则球队必将出现新的问题。

(冷雪 编译)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