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换教风暴震全城 4年0冠堵死贝帅逃生路

2010年01月16日18:21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换教风暴震全城 4年0冠堵死贝帅逃生路

贝尼特斯已成全利物浦公敌?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到了必须做出决定的时候,在足总杯第3轮被来自英冠的雷丁淘汰后,贝尼特斯已找不到借口。安菲尔德KOP看台数千名球迷的呼声,真切地说明西班牙人的处境,如今几乎所有利物浦的支持者,都渴望看到他离开。

罗尼-惠兰是利物浦上世纪80年代的著名中场,他的声音代表着利物浦众多名宿:“很久之前,贝尼特斯就该走了!现在他们必须这样做。”

欧冠出局;联赛踢了20场已落后排名第1的切尔西12分,现在利物浦仅列第7;联赛杯被淘汰;足总杯被淘汰。在去年夏天原本雄心勃勃的利物浦,在赛季刚刚过半时,竟沦落到只剩欧洲联赛这一项赛事可以争夺冠军。惠兰确信,是到了解雇贝尼特斯的时候了,“过去20场比赛,利物浦输掉了10场,你还能指望他们在赛季结束时给你带来点什么?肯定-达格利什应该会到俱乐部,他能在赛季结束时为利物浦带来点什么?我们看未来会怎样。”

利物浦现有债务3.5亿镑,球队需要持续良好的战绩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但如今球队的状况,只会让利物浦的财政状况变得更加糟糕,进而影响转会市场的操作。

贝尼特斯非常看重足总杯,因为在这项赛事中夺冠,预计可以为利物浦带来800万镑的收入。上赛季切尔西加冕,从中收获500万镑的电视转播费,另有300万镑出场费和奖金。本赛季,冠军将得到380万镑奖金,在第3、第4轮,每支球队可得到20万镑转播费,第5、第6轮则是30万镑。利物浦只拿到20万镑,就已被淘汰。此外,利物浦在上赛季欧冠比赛中收益2070万镑,下赛季欧冠的赞助费进一步增加。因此从足总杯被淘汰,到假如联赛无法进入前4,利物浦相应损失将肯定超过3000万镑。

在《卫报》的一份民意测验中,有52.9%的读者认为贝尼特斯已该离任。《每日邮报》用一份数据说明,贝尼特斯如果下课的话,他肯定算不得冤枉。1994年足总杯第3轮重赛,利物浦0-1不敌布里斯托城,主帅索内斯黯然离开,当时利物浦在联赛中排名第5,少赛1场落后曼联21分。利物浦的法国籍名帅霍利尔在2003-04赛季走人,当时球队排名第4。如今轮到贝尼特斯,过去21场各项赛事,西班牙人的球队6胜5平10负,胜率仅为28.57%。而自2004年夏天接手利物浦以前,6个赛季前20轮联赛的最差战绩就是本赛季的第7名。

“这是利物浦最糟糕的一个时代,”《泰晤士报》著名作家西蒙-巴恩斯在他的专栏中这样写道,“如果没有2005年的那个欧冠冠军,这算不算过去20年最糟糕的利物浦?”

贝尼特斯入主利物浦后,在2004-05赛季第1年就率领球队夺得欧冠冠军,但6年下来,利物浦的荣誉仅限于2005年前后的欧冠冠军、足总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自2006年后,球队4年内再没有获得任何奖杯。西蒙-巴恩斯认为在此时改变,成为利物浦振兴的唯一办法,尽管这有悖于俱乐部传统:“一次管理层的变动,可能会引发持续的衰退,就像当曼联失去弗格森一样。利物浦建立起了他们忠诚的传统和延续性——比尔-香克利、鲍勃-派斯利、乔-法甘、肯尼-达格利什——但最终,他们伟大的一面开始变得衰弱。因此索内斯的回归,能创造一个新的刺激。”

太阳报》对后贝尼特斯时代的详细进展,已有一个推断。假如利物浦愿意付2000万镑违约金让西班牙人马上离开,达格利什将进入更衣室作看守教练。随后,伯明翰的麦克利什,以及刚刚离开俄罗斯的希丁克,将成为利物浦新赛季的主帅候选。利物浦更看好麦克利什,他在伯明翰以有限的阵容和资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他的年薪只有80万镑。(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