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3核心同时休战 失59.5%火力1周将输1年

2010年01月16日06:40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少了这对搭档,利物浦就基本与冠军无缘了

少了这对搭档,利物浦就基本与冠军无缘了

腾讯体育讯 屋漏偏逢连夜雨,被雷丁淘汰出足总杯后,利物浦官方确认,托雷斯、杰拉德、贝纳永3大球队主力同时伤停。球队在未来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托雷斯需要做膝盖手术修复撕裂软骨,休战6周;杰拉德受伤的部位是腿部韧带,休战2周;贝纳永肋骨骨折,将休息4周左右。预计杰拉德等人需要等到2月以后,才能陆续复出。

在1月,利物浦还剩下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斯托克城(客)、热刺(主)、狼队(客)和博尔顿(主)。尽管不是超级强队,但其传统英式风格中的硬朗让利物浦很难吃得消,事实上雷丁的风格就与这些球队相近。本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出场超过10次的有15人,除掉杰拉德、托雷斯、贝纳永,就只剩下12人,如果巴贝尔转会,贝尼特斯仅能勉强凑出一个主力阵容。

更重要的还是杰拉德、托雷斯、贝纳永对利物浦的战术意义,缺少这3人,等于让利物浦失去全队的攻击力所在,这种影响肯定将在联赛、欧洲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3名球员在联赛中迄今打进22球,而利物浦的总进球数是37球,占到全队的59.5%。贝尼特斯可能因此不得不把库伊特放在中锋位置上,由马克西顶替他的右路,奥雷利奥还是在左路。3名中前卫将得到同时首发的机会,阿奎拉尼的位置会比卢卡斯、马斯切拉诺更靠前。马克西刚刚加盟,卡斯、马斯切拉诺本赛季状态一直不太好,阿奎拉尼甚至还没融入到球队中。这让利物浦未来的征程变得更加凶险。

联赛夺冠是指望不上了,进入前4成为最后的目标。欧洲联赛冠军倒可一搏,但这里也有不逊于欧冠的对手。利物浦将在2月中旬与罗马尼亚的乌尔济切尼进行2回合淘汰赛,这2场比赛前,他们将分别在联赛客场面对阿森纳、曼城。换句话说,利物浦需要在可能同时没有杰拉德、托雷斯、贝纳永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在15天内完成4场关键的比赛,实际这还没有算2月第1场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

仅仅1周时间,利物浦在本赛季的形势变得更加恶化。在12月9日完成欧冠小组赛后,贝尼特斯还豪言利物浦仍有夺冠可能。但1月一开始,这种可能就烟消云散,西班牙人考虑的不再是能不能拿到联赛冠军或者其他荣誉,而是他下赛季还会不会继续执教利物浦。这次3名球员受伤,对利物浦的影响将不只是在球场上,有可能会直接决定贝尼特斯的命运。(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