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掷2500万组杀阵 抠门贝帅缘何一夜阔绰

2010年01月14日10: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好事多磨,处在风口浪尖上的贝尼特斯终于免费签下了阿根廷国脚马克西-罗德里格斯。但也许谁都没想到,这根本没算完,就在签下罗德里格斯的几个小时之前,《镜报》透露称贝尼特斯准备动用2500万英镑(1200万签字费、1300万合同年薪)的启动资金,在今夏搞定届时将合同到期的当红炸子鸡、波尔多中锋查马克。不久前还为钱抠来抠去的贝尼特斯,怎么一夜暴富了?

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利物浦引进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形式应该是租借,但最终红军却成功搞定了阿根廷国脚,后者以自由身免费加盟,而从租借到永久转会,其中相差的只能是利物浦给球员开出的薪水。根据《泰晤士报》的报道,罗德里格斯在马竞的周薪是8.5万镑,如果是租借的形式,利物浦可能会要求对方承担球员的部分工资,但如今阿根廷人正式转会,而且他要求维持原有的薪水不变,这就意味着利物浦必须要为他支付全额的工资,再加上英国高达50%的税率,红军付出的代价就更大。

同意马克西-罗德格里斯要求的高额薪水,《每日镜报》又报道贝尼特斯打算2500万镑签下摩洛哥射手查马克,现在的利物浦完全是一副财大气粗的姿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利物浦一夜间摆脱了财政窘迫的尴尬?球队执行总裁帕斯洛道出了个中原因:“老板正在寻找新的投资人来解决债务问题,现在还有很多对利物浦感兴趣的投资者,我们将从这些感兴趣的投资者中挑出一些比较有诚意的,之后的几个月我们将作出最终的决定。利物浦现在没有任何问题,未来我们肯定会迎来一位新的投资者。”

不过,就算真有新的投资者到来,利物浦这种“寅吃卯粮”的做法也过于冒险,而且球队的财政目前仍然危机四伏,这种时候靠四处拉赞助、找投资者来保命,显然不是一家豪门球队应有的做法,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一旦钱砸出去了而投资者没来,那利物浦的财政危机将更加严重,届时恐怕只能要卖掉球队的核心球员来饮鸩止渴。

再者说,贝尼特斯入主球队5年多买了将近100名球员,但其中只有一个托雷斯可堪重用,而利物浦青年队却很久没有培养出杰拉德、欧文、卡拉格或者福勒式的人物了,贝尼特斯只关注转会市场而漠视本队的青训球员,这无疑也是对利物浦的一种沉重打击。阿森纳之所以能年年盈利,靠的就是温格大力发掘青年才俊,而贝尼特斯的做法则无疑是舍本求末,因此就算新的投资者到来,也未必能彻底解决利物浦的财政危机。(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